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一个亨利毁了一群天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4:05 新民晚报

  

新民晚报:一个亨利毁了一群天才
新民晚报:一个亨利毁了一群天才

  足球场上,从“乌托邦”到冰冷的现实,有时候只需要一场比赛。从群星闪耀到人心思走,有时只需要一个0比0。

  从现在开始,

皇马进入“倒计时”。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痛苦地被阿森纳队淘汰
出欧冠八强后,皇马又一次面临“无冠赛季”。主帅辞职,主席走人,主将渐离,仅仅3年过后,“银河战舰”就面临分崩离析的困境。

  冬天来了

  卡罗在场边连连叹息。从侧面看上去,卡罗的表情似曾相识。

  假如不是博斯克、奎罗斯、卡马乔、卢森博格这一连串光辉名字的退隐,哪里轮得到卡罗这个二队主帅?皇马之悲哀,哀在已无名帅愿接手球队。

  冬天来了。今天凌晨,皇马拼尽全力,想抓住最后的机会。但可惜,全场狂攻90分钟,依旧无法破门。罗纳尔多、卡萨诺、劳尔、罗比尼奥、巴普蒂斯塔、齐达内、古蒂,一名又一名攻击型球员被派遣上场,却无一人可以解决问题。

  比赛第89分钟,连门将卡西利亚斯,都冲到前场帮助进攻,这已是皇马的最后一招。在场外,买皇马球衣的球迷,数十倍于阿森纳的拥趸。然而球场上,11人对11人,皇马榨干了最后一点进攻力量,还是没法破门。

  毁于天才

  与“银河战舰”相比,阿森纳的表现,更像是“太阳黑子”。几乎谁也不会想到,两支以进攻闻名的球队,在两场比赛中,只能由亨利攻入一球。

  其实,淘汰赛第一轮遇上阿森纳,这对皇马来说是一支好签。但“太阳黑子”的异常活动,让“银河战舰”失去了方向。皇马汇聚了太多的天才,最终却毁于亨利的天才表现。

  今晨之后,阿森纳已是唯一留在欧冠的英超球队,其他的,像切尔西、

曼联
利物浦
,都已经挥手告别欧洲赛场。也难怪众人大跌眼镜,看看阿森纳阵容,有哪一点能和上述3队相比?再回过头来想想,皇马实在窝囊,竟然输给了10年来最弱的阿森纳队。

  比赛一结束,罗纳尔多就匆匆赶往休息室——“外星人”与皇马之间的关系,似乎也到了结束的时候。很多事情,开始就注定了结局。

  积重难返

  皇马的问题,不是换一名主帅、卖两名球员,就能够解决的。

  新主席马丁再“铁腕”,也不可能开除所有的巨星。任何主帅到了皇马的更衣室内,都必须学会应付不同的“风波”。以劳尔为首的“本土派”、以罗纳尔多为首的“巴西帮”和以贝克汉姆为首的“外来帮”,始终存在利益上的不平衡。仔细算算,今晨仅仅这3个帮派的成员,就占据了皇马10个先发位置!

  只有一个“老好人”齐达内,这是远远不够的。更何况,齐达内也在退役的边缘。

  但没有办法。足球还要继续,生活也还要继续。假如前任主席佩雷斯的“巨星政策”不改变的话,那么,皇马将继续“财政巨人、球场侏儒”的角色。

  这是属于皇马的“震荡之夜”。伦敦海布里球场,最终成了欧洲足坛一个时代的墓场。

  本报记者晏秋秋

  始终轰不开对方大门,罗纳尔多(左)急了图TP

  贝克汉姆对出局还不服气图TP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