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 姚明带领火箭赶走森林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4:05 竞报

  

NBA姚明带领火箭赶走森林狼

  姚核心当之无愧 供图/CFP

  在范甘迪骄傲地宣布姚明是联盟常规赛最好中锋后,姚明便趁麦迪不在的最好时机证明范帅没有说错。北京时间昨天上午,麦迪再次因背伤缺阵,而姚明则用30分、13个篮板
、4个盖帽力挺火箭,带领全队以93比87拿下身后追得最紧的森林狼,取得了本赛季火箭没有麦迪的第二个胜利。

  犯规过多不手软 姚明末节踩弹簧

  比赛前段,火箭进攻并不顺,到了第二节中段,除了姚明,其他队员25投仅5中,命中率低至两成。

  但是靠中投得分的队伍终归会遇到得分荒,第二节森林狼的命中率便从60%狂跌到20%。不过在裁判的“照顾”下,姚明的日子也不好过,半场没结束便拿到3次犯规,不得不下场。尽管如此,姚明在半场结束时仍拿下了14分,

火箭靠着博甘斯和阿尔斯通的3分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差缩至2分。

  下半场打了4分钟,姚明领到第4次犯规,再次下场。或许是下场后仔细研究了森林狼的打法,尽管身背4次犯规,姚明在第三节末回来后就强攻篮下,连造两次犯规,靠罚球拿下4分,随后又精准地在0度角中距离命中,帮助球队将比分反超。末节姚明开始挑起防守重任,外线开始不准的森林狼选择了冲击篮下,却被姚明一次一次

地震慑,要么因上篮动作变形球不进,要么因姚明占住位置传球造成失误。麦坎茨势在必得的上篮被姚明从后面结结实实扇在了篮板上,戴维斯的上篮也被姚明盖掉。没想到,因为犯规过多得到更多休息,姚明弹跳之好就像脚踩弹簧。直到比赛还有4分52秒的时候,森林狼才靠狼王加内特的灌篮在末节开张。与此同时,姚明不停地变换得分方式,中投、灌篮、勾手,火箭的进攻在姚明的带领下进行得有声有色。到比赛还有40秒结束时,火箭已经以86比74领先,此时森林狼19投仅1中。

  麦迪不在姚明自觉肩负重任

  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没有了队中的得分王———场均24.6分的麦迪、刚刚被范甘迪评为联盟常规赛最强

中锋,这一切让姚明感到肩上的担子无比沉重。

  确实,虽然好久没有受到裁判照顾陷入犯规麻烦,在球队需要的时候,姚明却因为身上的责任没有再畏首畏尾,篮下打得依然坚定,还将对方中锋布朗特在第四节末罚出。得分、造犯规、盖帽,对于森林狼,姚明确实不好对付,“他很难撼动,”森林狼主教练凯西说,“他打得真的非常好,他非常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