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冠三强今晨“殉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3:31 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欧洲冠军联赛结束了1/8淘汰赛次回合的其他5场比赛,结果卫冕冠军利物浦、9次冠军杯得主皇马以及2001年欧冠霸主拜仁这三大豪强,分别被本菲卡、阿森纳与AC米兰淘汰出局,无缘本赛季欧冠八强。

  缺少“锋”芒红军安菲尔德覆灭

  首回合客场0:1不敌本菲卡的红军利物浦,此番回到主场却没有出现他们期待中的大逆转,反而以0:2完败惨遭淘汰。本场比赛,红军利物浦再度暴露了他们锋线疲软、抓不住破门机会的痼疾。第10分钟,利物浦前锋克劳奇球打在安德森的腿上折射打中右门柱。第18分钟,主队加西亚在无人看防的情况下大力劲射却打高。第25分钟,克劳奇的低射再度被挡出。第36分钟,卡拉格后场遭到吉奥瓦尼逼抢解围不远,努诺·戈麦斯中路分球,西芒横向带球摆脱特劳雷,他在禁区外25码处抽出精彩的弧线球破门。第88分钟,本菲卡快速反击,贝托右路横传,米科利中路停球稍高,不过由于中路无人看防,米科利在点球点处扫射破门锁定胜局,最终本菲卡以两回合3:0的总比分淘汰

利物浦跻身八强。

  赛后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承认,锋线乏力是红军被淘汰的最重要因素:“我们创造了大量的得分良机,但就是无法进球。我们需要获得进球,但没有做到这一点。”而利物浦队长杰拉德同样将球队失利归咎于锋线疲软:“当你0:1落后时,尽快进球非常重要。我们在前20分钟内创造了三次进球良机,但没有把握住自己的机会。”

  击沉战舰枪手开创历史

  首回合主场0:1负于阿森纳的

皇马此番在客场海布利球场挑战阿森纳,但双方最终0:0互交白卷,导致银河战舰皇马惨遭淘汰。由于在国王杯中被提前淘汰,加上在西甲联赛中赶超巴萨夺冠无望,因此被逼至悬崖边的皇马将欧冠当作了最后的遮羞布,而赛前皇马新任主席马丁也表示:“我最感兴趣的是冠军杯。”不过皇马却失掉了最后的遮羞布,又将面临一个一无所获的赛季。此役,皇马在锋线上排出了罗纳尔多与劳尔的组合。而阿森纳主帅温格则安排永贝里出任左前卫,赫莱布担当右前卫,亨利与雷耶斯在锋线搭档。两支以技术见长的球队在比赛中创造了不少破门良机。上半场,雷耶斯的射门击中门梁,此外森德罗斯的头球、法布雷加斯的施射也险些破门。第36分钟,卡洛斯长传劳尔争抢时不慎飞脚踹在莱曼右腿上,幸亏后者经过短暂治疗之后无恙。下半场劳尔创造了一次全场最佳的破门良机,当他的左脚抽射被莱曼挡出后球撞在了左侧立柱内侧弹回场内,劳尔跟上补射但球小角度擦着远端门柱飞出底线。最终枪手阿森纳将0: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凭借两回合1:0的总比分在球队历史上首次晋级欧冠八强。

  克星发飙拜仁圣西罗惨遭“屠杀”

  上周德国国家队在佛罗伦萨主场弗兰基球场1:4惨败给意大利队,但今晨被称为“德甲好莱坞”的拜仁也重蹈覆辙,在圣西罗球场1:4惨遭

AC米兰屠杀后出局,而昨天德甲另一支劲旅不莱梅同样遗憾地被意甲领头羊尤文淘汰。具有讽刺意味的是,2001年拜仁就是在圣西罗球场击败瓦伦西亚而问鼎冠军杯的,但今天圣西罗却成为他们的覆灭之地,让1万名随队而来的拜仁球迷失望而归。此役,近来状态神勇的米兰前锋大因扎吉再次扮演了“拜仁克星”的角色,在2002-2003赛季的欧冠小组赛米兰主客场与拜仁的两次交锋中,大因扎吉就攻入3球。而在本场比赛中,大因扎吉分别在上半场第8分钟和下半场第3分钟利用头球、近距离射门梅开二度,此外上半场第24分钟浪费大因扎吉创造的点球机会的舍甫琴科,也在2分钟后将功补过头球破门。拜仁只是在第36分钟,由伊斯梅尔将施维因施泰格的射门补射入网。下半场第59分钟,舍瓦前场抢断后帮助卡卡攻进锁定胜局的一球,也完成了这场圣西罗大屠杀,从而以两回合5:2的比分昂首挺进八强。

  拜仁无奈指责裁判偏袒

  在欧战历史上,拜仁连续三次在客场挑战AC米兰但结果都是落败而归。尤其是在2002-2003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中,拜仁主客场均以1:2落败。但今晨拜仁却遭遇了一场更加耻辱的惨败。对于这场出人意料的溃败,拜仁主帅马加特仍然嘴硬,赛后他对比赛主裁判俄罗斯人伊万诺夫的判罚进行了指责:“很显然,我们对结果感到失望,因为我们没有实现我们的目标,但是比赛中存在着一些令人遗憾的判罚,例如第一个进球,明显是从越位位置开始的,我们跟欧洲超级球队相比,并没有差多少。”但不可否认,拜仁在客场的比赛中缺少背水一战的进取心,赛后,拜仁俱乐部副主席鲁梅尼格也是无奈地表示:“我们经历了一个噩梦般的夜晚!”本报记者许凯

  AC米兰4:1拜仁

  阿森纳0:0皇马

  利物浦0:2本菲卡

  里昂4:0埃因霍温

  

欧冠三强今晨“殉难”

  因扎吉进球狂奔,拜仁球员瘫倒在地。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