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琳不可能转会陕西当定“冤大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3:31 扬子晚报

  昨天,关于陕西和山东因为马琳和王皓租借费太高而要求“退货”的消息震惊了整个乒乓界。虽然随后乒羽中心和两家俱乐部都出面辟谣,但无风不起浪,有知情人士透露,陕西俱乐部高层现在确实悔青了肠子。不过他们知道“退货”是不可能的,所以陕西正在谋求“买断”马琳。但圈内人士分析,乒球运动员“转会”根本不可能,陕西这个冤大头是当定了。

  陕西不甘心当“冤大头”

  虽然陕西和山东昨天都出来辟谣,表示并不是想退货,违反协定。但陕西山东私底下还是觉得这次“冤大头”当得有点冤。陕西俱乐部负责人李异红承认,以501万这样高的价钱将马琳摘下,确实存在俱乐部方面对于竞拍技巧还不够了解的因素,但是501万实在是与乒超市场的容量相悖。陕西银河现在上书乒羽中心,希望能给予政策上的倾斜,以减少“经济损失”,但截至目前并未写成书面材料上交乒羽中心。“最后的决定还是要通过董事会的定夺,但是如果不能降低租借费,将501万转变成永久转会费我们也是能接受的,希望乒羽中心能考虑我们的意见。”李异红告诉记者。

  各俱乐部集体“声讨”

  虽然事情还没有被证实,但各俱乐部对于陕西和山东的做法表示强烈的不满,普遍认为,不管规则有没有问题,既然参与了,就要遵守这个规则,现在摘牌之后再谈条件有点不像话。

  上海男乒俱乐部负责人王戈对记者说,“这个规则事先就都知道,他们可以选择的,浙江叫到500万时,他们可以选择和我们一样分红,但是陕西选择了501万,既然选择了马琳,那你就要拿钱出来,这是公平的,没人强迫他们的,他们可以不叫,可以分红,别摘牌的时候财大气粗,事后开始耍赖!”

  而江苏俱乐部也觉得陕西他们的做法有点莫名其妙,“如果陕西现在反悔,不是自己打自己嘴巴吗?如果你觉得他贵,那么500万的时候你可以放弃,干吗非要叫到501万呢?”江苏男乒俱乐部的曹教练告诉记者,“可能在政策上,本次摘牌也有一个小失误,就是上不封顶,大家都想要好球员,一路狂‘飙’价格。陕西在叫501万的时候自己应该想清楚,如果让他很便宜就买走马琳,他还会叫吗?”

  传统制度与摘牌有根本矛盾

  陕西和山东与中心讨价还价的目的不是不要马琳和王皓,只是希望把租借变成转会。对于这点,上海圣雪绒老总王戈认为根本就不可能,因为这与中国乒球传统体制不符。江苏俱乐部的曹教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摘牌租借,不会影响球员的归属,全运会的时候,这名运动员还是代表原省队。但是转会,会把球员的所有关系一起转到其他省,全运会的时候这名队员就可以代表转会俱乐部所在的省份打比赛了,这个是原来的省队无论如何都不会答应的,因为培养一个像马琳这样的运动员,地方是要花大量的人力和物力,是不可能允许他转会的啊。”本报记者贾晓宁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