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老大,就是这个样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1:42 青年时报

  连续第八场得分超过20

  近八场中第七次得到两双

  获得NBA生涯最高的24次出手机会

  时报述评 昨日标靶中心的决斗,一度因布朗特的异军突起而显得扑朔迷离。一个东部鱼腩凯尔特人的弃将,竟然在荣登“20+10”俱乐部的准一流中锋———姚明面前图穷匕现,这在比赛的上半场,一度让人复生对火箭难成大器的愤恨。

  悬崖勒马幡然醒悟,缺乏麦蒂的火箭幸而等到了姚明四年蛰伏后的破茧而出。这,并不意味是其重复过往间歇性的爆发,而是如领袖般真正对比赛一力承担。比赛末节,布朗特灵光乍现后是无能为力,即便是亲自出马“砍姚”的加内特,也全然没有昔日的威风八面。前三节依然处于僵持的比赛,因为森林狼在第四节前19投1中的发挥,形势顷刻反转。

  姚明引领火箭,将比分最终定格在93∶87。从标靶中心全身而退,其中包括新领袖姚明的30分13个篮板。

  在拿下这场抢分战役后,

火箭
森林狼
的胜场差拉至一场。在抢夺通往圣安东尼奥或是凤凰城的机票,尔虞我诈相互厮杀时,及时扩大胜场差,这避免被狼群背后突袭;同时,才有足够的士气去追赶前方的爵士与国王。

  43天21场比赛,无数人已提前用红笔为火箭圈出所谓的决定性战役,姚明、火箭惟一可做的,就是如击败森林狼般,去疯狂追求每一场胜利。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周笑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