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拉克:国米还是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1:20 中国足球报

  沸沸扬扬传了一冬天的巴拉克转会迷案终于在这个春天露出了端倪,在曼联、皇马、AC米兰相继出局之后,只剩下国际米兰和切尔西成为巴拉克潜在的新东家。然而,这并不等于巴拉克的前途就变得明朗,相反,最近的一些消息反而令人更摸不着头脑。

  上周一,意大利媒体率先披露,巴拉克已经与国际米兰签约,世界杯之后他将穿上蓝黑战袍,成为莫拉蒂今年夏天的最大猎物。就在国际足坛一片震惊之时,英格兰媒体又爆
出更猛料,切尔西才是巴拉克真正的去向,双方已经达成协议,蓝军为了这位德国中场开出的周薪12万英镑的超级合同击败了意大利人的诚意。

  到底是国际米兰还是切尔西,也许巴拉克自己也没有拿定主意。仿佛站在一个丁字路口,左转是国米,右转是切尔西。不过至少有一点是肯定的,巴拉克不会再留在拜仁,因为丁字路口没有直行道路。

  国米源于传统

  关于巴拉克与国米的传说并不是最近才流传开的,不过像上周一《罗马体育报》的报道那样斩钉截铁却是头一回。根据《罗马体育报》的消息,国际米兰已经和巴拉克达成了加盟的协议,双方只差在合约上签字。

  《罗马体育报》是在采访了拜仁慕尼黑俱乐部主席鲁梅尼格之后作出报道的。面对意大利记者,鲁梅尼格显得知无不言。“我们仍然希望巴拉克能够在下赛季留在这里和我们续约,但是这将由巴拉克和国际米兰最终决定。”鲁梅尼格说,“对于巴拉克,我们已经没有主动权,他的合同将在今年夏天到期,目前他有权和任何俱乐部接触,我们只是其中之一。”

  《罗马体育报》透露,根据国际米兰内部的消息透露,布兰卡在2月底与巴拉克的经纪人贝克尔谈判时,已经就一份年薪500万欧元、合同期4年的合同达成了协议,这也是为什么鲁梅尼格把国际米兰作为巴拉克能否在下赛季留在拜仁的主要依据。《罗马体育报》同时披露,在巴拉克的转会选择上,前辈马特乌斯的意见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后者在国际米兰效力多年,当年与克林斯曼、布雷默并称为国际米兰的“三驾马车”。“我将我在米兰的经历都告诉了他,”马特乌斯说,“在那里他会从一名出色球员升华成一名伟大球员。”

  不过《罗马体育报》一向以抢新闻著称,消息的可信度和准确度并不高。同日出版的《米兰体育报》虽然也将国际米兰视作最大热门,但是可能性只有30%,主要原因有两个:巴拉克表示希望加盟一支更可能赢得冠军杯的球队,而国际米兰显然不符合这个要求;另一个是巴拉克的经纪人提出了650万欧元的年薪要求,而莫拉蒂正在推行减薪政策,不可能满足巴拉克的要求。

  事实上,与其他豪门相比,国际米兰惟一的优势就是传统。历史上德国球员很少出国踢球,而在国外踢球成就最高最成功的就是当年在国际米兰的马特乌斯等人,这种“心理暗示”很可能左右巴拉克最终的选择。

  蓝军胜在有钱

  就在《罗马体育报》爆出巴拉克加盟国际米兰的消息一天之后,英国《卫报》旗下的《每日邮报》报道,切尔西已和巴拉克达成协议,将在今年夏天将其招至麾下,并为他开出了世界足坛最高的薪水,“巴拉克今年夏天的去向并不是米兰,而是伦敦。”

  据这家媒体的消息,巴拉克和他的经纪人贝克尔1月份两次造访伦敦为这次转会埋下了伏笔,他俩当时见了不少切尔西官员,其中还包括主帅穆里尼奥。切尔西为29岁的德国中场王开出了一份周薪为12万英镑的天价合同,《每日邮报》相信,正是这个报价令巴拉克下定决心,在众多邀请中选择了切尔西。

  《每日邮报》透露,切尔西虽然已经和巴拉克达成协议,但同意将尽可能地延迟发布这一消息,以免让巴拉克处于尴尬的境地,尤其是切尔西有可能将在冠军联赛中与拜仁相遇。据称,虽然切尔西首席执行官凯尼恩更看好英格兰队长、现效力皇马的贝克汉姆,认为其可以带来更多的商机,但主教练穆尼里奥却青睐巴拉克。就足球本身而言,巴拉克无疑可以给切尔西带来更多的帮助,就市场价值而言,巴拉克与贝克汉姆相比也不遑多让。他是德国运动产业巨头阿迪达斯旗下的巨星之一,而切尔西已和阿迪达斯签下了价值1亿英镑的赞助合同,从下个赛季起就将把赞助商从现在的茵宝换成阿迪达斯。

  《每日邮报》认为,切尔西之所以能够在这场争夺战中笑到最后,关键是因为蓝军老板阿布手中的支票。12万英镑的周薪将超过目前费迪南德在曼联领取的10.5万镑周薪,成为世界第一高薪。同时,切尔西在穆里尼奥的率领下,对英超的统治已经难以动摇,在欧洲赛场上也很有竞争力,完全符合巴拉克对待遇和荣誉的双重要求。

  不过《每日邮报》的报道并没有得到来自切尔西俱乐部的确认,无论是俱乐部管理层还是教练球员都对此闭口不谈,拒绝接受任何采访。相反,巴拉克很快就公开辟谣,声称自己并没有与切尔西签下任何合约。

  辟谣暗藏玄机

  面对意英两国媒体言之凿凿的报道,巴拉克终于坐不住了。在德国队热身赛1比4惨败给意大利队之后,巴拉克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自己的前途作出了说明。这一次,巴拉克将矛头对准了英国媒体,主要驳斥了关于他与切尔西签约的传闻。

  “我根本没有去过伦敦,我也没有在任何合同上签过字。”巴拉克表示,英国媒体杜撰了一个并不存在的故事,“我不了解他们是如何写出这篇新闻的,我只懂得踢球。”巴拉克的经纪人贝克尔则坚持:“各种传闻都有,我们对此感到厌烦,但我可以肯定地告诉大家,我们没有和任何人达成协议。”

  不过令人感到奇怪的是,巴拉克公开驳斥了他加盟切尔西的传闻,但是却只字未提与国际米兰之间的绯闻。对于是否加盟意大利球队的问题,巴拉克不置可否:“条件合适的话,我会考虑。这也许是我最后一份合同,因此我将非常慎重,经济利益和荣誉对我都很重要。”

  “世界杯后我可以去任何我想去的地方踢球,也许英国,也许意大利,但是现在我不考虑这些,我的目标是世界杯,以及冠军联赛。”巴拉克的话已经讲得很明白,他已经不再考虑与拜仁慕尼黑续约,虽然理论上仍然有这样的可能。

  针对巴拉克的辟谣,英国《卫报》随即作出反应,称巴拉克在与切尔西签约时曾要求对方尽可能晚向媒体透露这一消息,然而蓝军没有做到这点,因此巴拉克十分不满,不得不使用辟谣的招数来缓解目前的压力。“巴拉克清楚他说的并非实话,不过对于足球运动员来说,这很正常,特别是在世界杯即将来临之前,他们不希望面对更多的压力。”

  《米兰体育报》的评述却认为,巴拉克的言语证明他其实更倾向加盟国际米兰,“去切尔西和兰帕德争夺主力位置?巴拉克不会做出这样的选择。如果莫拉蒂能够在薪水上有所松动,国际米兰能够在本赛季的冠军联赛中表现得更有竞争力,那么他们得到巴拉克的可能将大幅度增加。”

  领袖还是配角

  从经济角度而言,国际米兰和切尔西没有本质区别,也许阿布能够给出更多的欧元,但是对于巴拉克来说,这些差距并不足以左右他的选择。作为德

国足球目前当之无愧的一哥,巴拉克每个赛季的总收入都超过千万。

  能够影响巴拉克的因素,关键是球队夺取欧洲冠军的希望。尽管在拜仁慕尼黑夺取

德甲冠军如探囊取物,但是巴拉克在冠军联赛上却无法品尝冠军的滋味,至今他仍然对2002年在决赛中不敌皇马耿耿于怀,“如果我离开,那么我一定会加盟一支更有希望赢得欧洲冠军的球队。”巴拉克本人多次强调这一点。

  国际米兰目前在意甲排名第三,在冠军联赛近几个赛季的表现也并不能令人满意,在这方面似乎并没有太大的吸引力。切尔西上赛季杀入冠军联赛四强,被认为是目前欧洲实力最强的球队之一,显然更容易实现巴拉克的梦想。

  事情当然远非这么简单,巴拉克之所以不愿意留在拜仁,很大程度是因为在卡恩的阴影下,巴拉克始终无法成为球队的“老大”。如果加盟切尔西,特里和兰帕德这对英格兰双子星显然不会放弃对球队的控制,巴拉克仍然不能成为球队的领袖,同时他还要同马克莱莱、埃辛争夺主力位置,而且切尔西的进攻主要集中在边路,这并非巴拉克的强项。

  如果选择国际米兰,一切都将不同。莫拉蒂一直在寻找新国际米兰的核心,阿德里亚诺、菲戈、斯坦科维奇等人都不足以担此重任,加上C·扎内蒂将在今年夏天走人,贝隆也很可能会到阿根廷,皮萨罗状态不稳,蓝黑军团急需补充中前卫。巴拉克在中场中路的位置上攻守兼备,是天生的指挥官,完全符合国际米兰的要求。

  去切尔西更容易赢得欧洲冠军,但是无法成为球队领袖;去国际米兰将成为球队核心,但有可能远离欧洲冠军,这道两难命题摆在了巴拉克面前。

  国米在左,切尔西在右,今年夏天巴拉克会如何选择,也许只有他自己才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