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输赢麻烦都不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1:16 中国足球报

  4比1,世界杯大热门意大利大胜世界杯东道主德国队。在世界杯倒计时100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世界足坛的焦点全部集中在这场比赛上。但是不管是大胜一方,还是溃败一方,比赛之后麻烦都变大了。

  东道主丧失信心

  如果说里皮的烦恼是种幸福后遗症的话,那么他的对手克林斯曼则完全灰头土脸了。刚刚宣布开除了沃恩斯之后,他的年轻后卫们就漏了4个球。糟糕的战绩让质疑克林斯曼的声音愈发响亮了。

  事实证明,由“娃娃兵”组成的德国队后防线的确不值得信任,这种不安全感似乎在短时间内已经难以修复。弗里德里希、胡特、默特萨克、拉姆是克林斯曼的首选,但除了弗里德里希尚堪一用外,其他三人在面对意大利进攻时连一点还手之力都没有。过去,克林斯曼经常强调的一句话就是“每个球员必须在俱乐部有主力位置”,一开始他甚至煞有介事地找到穆里尼奥谈判,期盼后者能给予胡特更多的上场机会。但随后穆里尼奥不冷不热的态度让胡特继续在板凳上煎熬,当灰心的德国球迷都认为胡特不会再有

世界杯机会时,克林斯曼却食言了,他仍然将在俱乐部无球可踢的胡特选为主力中卫。是的,在拒绝了沃恩斯等“老人”之后,克林斯曼似乎也只有揠苗助长了。但结果自然是苦涩的果实。

  据说,惨败之后的克林斯曼遭遇了空前的麻烦,除了德国媒体的轮番轰炸之外,甚至一些国会议员都找到了他,扬言“为了保证德国队在世界杯上不再出丑,克林斯曼必须接受质询,解释一下他的训练方法和带队的理念。”

  不管怎样,距世界杯开幕仅剩三个月的时间里,克林斯曼只有硬挺。

  里皮到底该用谁?

  里皮首选的双塔———吉拉蒂诺和托尼全部进球了,甚至二人在比赛的前10分钟就“争先恐后”地打破了莱曼把守的城池。到了下半场,国家队前途已不被看好的皮耶罗甚至用并不擅长的头球捍卫了“存在即合理”的说法。与德国一战,里皮轮番用上了4个前锋,除了第81分钟派上的亚昆塔由于时间比较短没有太好发挥外,其余三人皆有出众发挥,更重要的是全部取得了进球。

  尽管在法甲找回状态的维埃里被招进了国家队,但他却在与本土前锋的竞争中处于下风,由于赛前训练中被马特拉齐踢伤,他并没有得到上场机会。但是仍有人在鼎力支持这位

意大利曾经最出色的前锋。贝阿尔佐特这位1982年意大利世界杯冠军队教练就坚决支持里皮招进维埃里的决定,“他这种老人,对世界杯肯定有用。他有世界杯经验。你需要让他感受到责任。”

  是的,这就是问题所在,如果再算上徘徊在国家队门外的因扎吉、卢卡雷利、在西班牙闯荡的卡萨诺,个个状态都不错,里皮会选择谁上场呢。皮耶罗,整个赛季都处于失宠状态的他却以沉着的表现几乎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他就甘必在托蒂之下坐在板凳上吗?托尼-吉拉蒂诺在意甲里威风八面,热身赛里配合也日渐成熟,但是到世界杯的舞台上他们能马上适应吗?

  战胜德国队后,意大利已经连续保持了16场国际比赛不败,前景一片光明,但是过多的人才却给里皮的遴选工作带来了很大压力。这种情况下,是考验“银狐”的时候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