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吃的是青菜还是“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1:05 中国体育报

  随着天气的转暖,青菜也会陆续上市了。说起来吃青菜简直就是“小儿科”,谁不会。即使是“小儿科”,这里面也有很多被人们忽视的问题。家里的冰箱确实能够带来很多的方便,但是也会有不少的麻烦。当把它当成储存柜的时候,在不知不觉中,那原本很鲜嫩的青菜就变成了一堆“草”。这是因为“久存”造成的后果。新鲜的青菜,存放的时间一定要短,时间越久损失的维生素越多。油菜、菠菜等假如在20摄氏度时放置一天,维生素C损失达84%。

  炒菜对于喜欢素的人来说,是件轻而易举的事情。但是,在家里和饭店不同你会忽略现吃现炒,这是一种很大的损失。提前把菜烧好,等着亲人或朋友的到来,那时候已经失去了很多的营养。蔬菜中的维生素B1,在烹饪的过程中损失了25%,烧好的白菜若温热15分钟可损失维生素C20%,保温15-30分钟会再损失10%,若长到1小时,就会再损失20%。营养都没有了,你吃的是什么?维生素C、B1都怕热,怕煮,据测定,大火快炒的菜,维生素C损失仅17%,若炒后再焖,菜里的维生素C将损失59%。所以炒菜要用旺火,这样炒出来的菜,不仅色美味好,而且菜里的营养损失也少。另外,很多人还喜欢把吃剩下的菜汤扔掉,这太可惜了。营养专家说,烧菜时大部分维生素会溶解在菜汤里。以维生素C为例,小白菜炒好后,维生素C将有70%会溶解在菜汤里。新鲜豌豆放在水里煮沸3分钟,维生素C就有50%溶在汤里。每顿饭都吃的有营养才好,如果营养没有了,你吃的会是什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