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冠联赛八分之一决赛巴塞罗那淘汰切尔西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1:02 云南日报

  图为大赛组委会主任袁熙坤(左二)与来自美国、俄罗斯等国家的评委一起观看2008奥运景观雕塑方案优秀作品。[新华社记者摄]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2005~2006赛季欧洲足球俱乐部冠军联赛结束了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的3场较量。巴塞罗那队凭借巴西球星罗纳尔迪尼奥的进球,主场1:1战平英超新贵切尔西队,以两回合总比分3:2淘汰后者,顺利挺进四分之一决赛。

  由于巴塞罗那队此前客场2:1战胜了切尔西队,因此回到主场的巴萨只需一场平局,就可确保进入八强。带着这样的优势,回到主场的巴萨没有像往常一样贸然进攻。前70分钟内,双方踢得都较为谨慎,技术占优的巴萨虽牢牢控制了局势但并未创造出多少破门机会,而不在状态的切尔西队则根本无力扭转颓势,整个比赛场面显得较为平淡。

  僵局直到第78分钟时才被打破——来自巴西的“世界足球先生”小罗以令人眼花缭乱的个人技术,连续摆脱对方兰帕德、特里和加拉斯3人的夹防,突入禁区完成致命一击。伤停补时阶段,“蓝军”虽然依靠一粒有争议的点球由兰帕德扳平比分,但已经于事无补。

  另外两场交锋,意甲“老妇人”

尤文图斯队主场2:1险胜德国冠军
云达不来梅
队,双方的总比分战成了4:4(2:3和2:1),凭借客场进球数多的优势,“斑马军团”惊险跻身八强。西班牙比利亚雷亚尔队主场1:1战平苏格兰格拉斯哥流浪者,双方总比分战成3:3(2:2和1:1),“黄色潜水艇”同样依靠客场进球数多的优势,幸运淘汰了苏格兰人。

  (云南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