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麦蒂不在姚明挑起重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0:05 中国体育报

  麦蒂缺阵的消息曾经对于火箭不啻为晴天霹雳,现在却不同了。当姚明已经成为进攻中有力的支撑时,火箭已经不是非麦蒂不可了。在与森林狼的比赛中,麦蒂由于背伤复发没有出战,姚明责无旁贷地拿下30分和13个篮板,率领火箭反败为胜。

  火箭迎来三连胜。“没有麦蒂,我们的战绩很糟糕。”姚明说的是麦蒂缺阵火箭2胜13负的战绩。“这场之前,(没有麦蒂)我们只胜过一场。我感觉压力很大,因为队友要依
靠我,对手对我也严加防范,频频夹击。但我们既然上场就没有退路,只能向前冲,终于迎来一场胜利。”姚明说。

  作为火箭头号得分手,麦蒂平均每场贡献24.6分——这一力量的缺失意味着什么,不言自明。好在姚明弥补了这一缺憾:他整场都表现积极,或转身跳投,或像公牛一般冲至篮下,或轻轻地勾手上篮……姚明已经连续八场比赛得分超过20分,这也是其NBA职业生涯的新纪录。姚明的表现压倒了加内特,他24投11中,罚球12罚8中,而加内特17投仅6中,得到15分。第四节开始时,森林狼还一度以67比61领先,但是斯威夫特和姚明随即接管了比赛,他们两人携手拿下10分,率队打出15比1的高潮,控制了局面。森林狼在第四节开始6分钟一分未得,他们前12投一次都没有命中。事实上,森林狼在比赛刚开始时手感不错,前19投12中,但他们发挥不稳,首节末段又连续投篮不中。布朗特全场为森林狼贡献的18分中12分为首节所得,森林狼以25比16领先。第二节姚明因犯规在身没有出场,但第三节他重新上场后连得6分,

火箭以61比60取得领先……“至少最近五场,他(姚明)是完全具有控制力的。”韦斯利说,“他每晚都打出‘两双’,不只是15分、10个篮板,而是像29分和15个篮板这样的大两双,他成了我们篮下的主要攻击力,他现在扛起了火箭队的重担。”

  火箭投篮命中率只有39%,但三分球15投7中,命中率达到47%。除了姚明,阿尔斯通为火箭队贡献17分,斯威夫特则拿下11分和9个篮板。火箭队的替补球员贡献24分,而森林狼队的替补只得到6分。

  NBA3月8日战报(客队在前)

  凯尔特人116比115奇才(加时)

  勇士106比113老鹰

  尼克斯107比92步行者

  猛龙99比106骑士

  火箭93比87森林狼

  网队87比95公牛

  开拓者87比93小牛

  

马刺85比98快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