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座大山必须跨越 西安浐灞06赛季形势大透析(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0:0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三座大山必须跨越西安浐灞06赛季形势大透析(图)

  李彦在上赛季为国际队立下汗马功劳。资料照片

  2006赛季中超联赛即将于本周六打响,这意味西安浐灞队将正式拉开新赛季的征程,球队将在主教练成耀东的带领下为“保五争三”的目标而奋勇拼搏,但如此艰巨的任务是
否能完成,如何稳扎稳打地完成任务,作为浐灞队来说心里必须有底。

  前三至少需要45分左右

  本赛季浐灞队的目标是“保五争三”。而要取得这样的成绩,按照以往联赛的积分情况来看,2005赛季,大连夺冠的积分是65分,其次分别是上海

申花(53分)、山东鲁能(52分)、天津康师傅(49分)、武汉黄鹤楼(42分)。2004赛季排名和积分分别是:深圳
健力宝
(42分)、山东鲁能(36分)、大连实德(36分)、上海国际(32分)、辽宁中誉(32分)。2003赛季排名和积分分别是:上海申花(58分)、上海中远(54分)、大连实德(53分)、沈阳金德(43分)、深圳健力宝(42分)。2004赛季积分低是因为只有12支球队参加。

  根据以上这三个赛季的积分和排名来估算,浐灞要进前三至少要取得45分左右的成绩,而要进前五则至少也应该在38分以上。

  三座大山必须跨越

  要想在联赛中取得好成绩,浐灞队就必须要打好几场攻坚战。而与这几个对手战绩的好坏,不仅将影响到联赛的走势,更将会直接关系到浐灞队的联赛排名。

  首先是与上海申花,由于双方被赋予了另类“上海德比”的意义。因此这场比赛必然要打得你死我活。从历史看,浐灞与对手的战绩是3胜1平4负,上个赛季,浐灞队主客场都不敌对手,这就更需要一场胜利来“复仇”。

  而第二座大山就不能不提大连实德。在与对手的较量中,浐灞取得了2胜1平5负的战绩,上个赛季更是在主客场都被对手击败。这表明对手无论从实力还是从心理上都占有绝对的优势。

  另外不能不提的就是辽宁中誉,虽然对手也并非一流强队,但奇怪的是浐灞队在与对手的历史交战中,战绩却非常糟糕,仅为1胜4平3负。上个赛季双方打了两场平局。从今年两队的实力看,辽宁中誉队现在受到了各个方面的困扰,浐灞队将非常有希望在对手身上至少拿到三分。

  由此来看,上海申花,实德和辽宁这三支球队将是浐灞队很难啃的骨头,不过对于浐灞队来说,要想在排名上有质的飞跃,就必须要翻越这三座大山,最低目标是要能在他们身上拿到分数,这样才有可能让自己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四个软柿子必须要捏

  在与上海联城的两次交手中,浐灞队两次都获得了胜利,本赛季联城队虽然实力有了大的提升,但是就整体而言,上海联城还无法对国际队造成多大威胁。沈阳金德队也是如此,浐灞队在与对手的交手中取得了4胜3平1负的骄人战绩。上赛季则是1胜1平,保持不败。无论在实力还是在心理上都占据绝对的优势。另外就是厦门蓝狮和长春

亚泰,浐灞队与他们并无无交战纪录,但是就双方实力看,浐灞队的绝对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浐灞队都具备全取3分的能力。

  六个对手必须抢分

  西安浐灞队与天津康师傅的交战纪录是2胜4平2负,双方实力比较平均,上个赛季和对手1平1负,还是处于弱势,但是现在浐灞队实力明显提升,而对手在于根伟等主力退役后,球队实力比上赛季有所削弱,这为浐灞队打翻身仗奠定了基础。

  除此之外,深圳金威(历史上浐灞队与对手2胜3平3负)、重庆力帆(历史上浐灞队与对手2胜3平3负)、青岛中能(历史上浐灞队与对手4胜1平5负,上个赛季和对手1平1负。)、深圳金威(历史上浐灞队与对手2胜3平3负)、武汉黄鹤楼(历史上浐灞队与对手1平1负)、天津康师傅(历史上浐灞队与对手3胜4平3负,上个赛季1负1平)。

  从历史战绩和目前这些球队的实力看,浐灞队与他们都是势均力敌,谁胜谁负都很正常。而正因为如此,浐灞队就必须精心备战在这几个对手身上全力抢分,这将让自己在联赛中处于更有利的位置。

  主场成绩成为关键

  2005赛季,西安浐灞队只获得了第8名的成绩,他们在26场比赛中只取得了31分的成绩。从2005赛季看,浐灞队客场成绩是4胜2平7负,排在所有15支球队的第5名,这个成绩还是相当的不错。但遗憾的是,浐灞队的主场成绩却相当的不理想,仅仅为4胜5平4负。排在所有15支球队的第11名。而在浐灞队成绩非常好的2004赛季和2003赛季,球队的主场成绩却非常好,两个赛季的主场成绩排名都排在第二,仅次于北京现代。这样出色的主场成绩确保了球队在这两个赛季分别获得了第四名和第二名的好成绩。

  由此来看,浐灞队要取得新赛季好的成绩,除了要提高客场成绩外,关键还要在主场的比赛中更多的获得胜利,这样,才能借助西安火爆的球市在成绩上取得质的飞跃。记者申伟实习生陈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