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遭遇魔鬼赛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09:4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张逸麟)拿下森林狼,火箭再获3连胜,28胜33负的战绩离湖人仅3场球的差距,常规赛还剩下21场,从形势来看,火箭非常有希望。

  不过从2月份以来,火箭除了两战太阳之外,其他对手均不是强敌,而两战太阳火箭皆墨,他们与强敌抗衡的实力有待检验。

  而现在检验的机会已经来临,从今天对阵步行者开始,火箭接下来的9场比赛的对手战绩均超过50%,其中包括在10天内两战马刺、两战小牛的魔鬼赛程,这9场比赛不仅仅能检验火箭真正的实力,也决定了火箭能否参加季后赛的命运。也难怪老将韦斯利在昨天击败森林狼后依然神情严肃,“看看接下来的赛程,你就不会为了今天的胜利而感到兴奋,我们还需要做更多的准备。”

  范甘迪则认为,如果火箭无法撑过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那就证明自己的球队没有进入季后赛的资格,“我不想听什么借口,我们的上半赛季打得很糟,要想进入季后赛,必须付出更大的努力,证明我们有这个资格。”

  这9场比赛中,有5场是与同分区的球队对垒,除了与

马刺、小牛各两场外,
火箭
还要遇到黄蜂。一个数据足以让火箭知耻而后勇,那就是本赛季火箭在与同赛区的球队交锋中,未尝一胜。

  尽管前途艰险,但从大形势来说,火箭还是不错的。拿下

森林狼后,火箭抛开了追兵,离爵士和国王仅1场半,差湖人3场。近来爵士状态一般,伤愈复出的布泽尔找不到前几年的感觉,基里连科的激情也不及以前;国王是火箭最有威胁的对手,他们最近的状态与火箭相当,其中击败了骑士和网队这些东部劲敌,而改头换面的阿泰斯特为国王解决了防守上的问题,让毕比充分的发挥了实力;至于湖人和黄蜂这两支西部前八的球队,反而近况不济,尤其是黄蜂,最近遭遇3连败,也让西部季后赛争夺的悬念越来越扑朔迷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