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粉碎质疑范帅赞其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09:4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张逸麟)范甘迪经常用“核心”来形容姚明,但昨天他把姚明升格为“领袖”,原本少了麦迪,又是客场作战,这让火箭将帅都感到有点悬,但是姚明力保火箭度过难关,范帅赛后坦言:“今天姚明是在没有麦迪的情况下,实现了他自己的价值,他表现的像个领袖和榜样。”

  全明星赛期间,美国的体育画报曾把姚明列为“NBA最被高估球员”的第二位,他的
西部明星首发中锋的位置也饱受争议,但对于这些,姚明淡然置之,只说了一句“走着瞧”。结果一走就走了半个月,全明星赛后的8场比赛,姚明平均每场26.5分和14.1个篮板,表现超过了联盟的任何一位中锋,也回击了全明星赛期间一系列的质疑。

  在前一场击败开拓者后,姚明进入了联盟“20+10”俱乐部,他成为联盟中平均每场能拿下20分以上和10个篮板以上的4位球员之一,另3人是马里昂、布兰德和加内特。即使像奥尼尔和邓肯这样的内线强人都无法入围,这也证明了姚明的价值。

  姚明状态奇佳,主因是前段时间因伤休战一个月让姚明保持了充沛的体力。自从他1月底复出后,

火箭战绩为13胜5负,从西部14爬升到第11位;另一方面麦迪在全明星赛期间由于丧亲而情绪低落,近来状态一直不好,范甘迪只能调整战术,把姚明作为全队的支柱,尤其是麦迪近来再度受伤,姚明的作用和在战术中的地位更高,昨天与
森林狼
的比赛,姚明出手24次,创下了职业生涯新高。不仅队友们给予他支持,连姚明自己内心也确定要担负起球队领袖的职责,他不再压抑自己的出手次数,
技术统计
自然攀升。

  姚明的表现让队友对他更信任了,“在过去的几场比赛中,姚明完全统治了比赛。他每天晚上都能够拿到两双,不是那种15分10个篮板这样的两双,而是大号的两双。”韦斯利说。狼队主帅卡塞苦叹:“我们只能用摔跤动作去阻拦他,但没什么效果。”

  不过在姚明看来,自己的技术统计并不重要,如果让他选择,他宁愿麦迪能够更快归队,“我一个再有如何好的表现,也不如麦迪伤愈归队,许多比赛,缺了他我们便不能取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