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蓝军败倒在小罗脚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09:45 上海青年报

  昨天是西班牙的节日,两支西班牙球队打败两支英伦球队———巴萨对切尔西完成了甜蜜的复仇,虽然加泰罗尼亚之鹰不承认这是复仇;维拉雷尔淘汰了格拉斯哥流浪者,流浪者球迷恼羞成怒客场闹事。昨天还是“妇女节”———进入冠军杯1/4决赛是“老妇人”尤文图斯最好的礼物,更何况是在如此幸运的境遇下晋级。

  本版撰稿 记者张楠

  巴塞罗那1:1切尔西(巴萨3比2晋级)

  输球的穆里尼奥很有风度,他和里杰卡尔德握手,步入场内安慰沮丧的球员,还向整场比赛给他谩骂的球迷送去飞吻,随后,他消失在通道里,留下一个黑色的背影,今年秋天,他和蓝军会卷土重来。VIP包厢里,切尔西老板阿布拉莫维奇和巴萨球迷一起有节奏地鼓掌,首席执行官肯杨也用脚打着拍子,这是一场可以接受的失败……在诺坎普蓊蓊郁郁的草皮上,英雄罗纳尔迪尼奥和他的队友们疯狂庆祝!

  巴萨·有小罗就有欢愉

  罗纳尔迪尼奥是出镜率最高的巨星,红色发圈、蓬松马尾、灿烂笑容、后跟传球、挑球过人、7场冠军杯的第6个进球,小罗简直成了切尔西后卫的噩梦。

  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禁不住嘲讽腰缠万贯的蓝军:“你永远也得不到罗纳尔迪尼奥!对于小罗来说,钱不是最重要的,他希望能够为巴萨征战。我并不是在质疑切尔西的思路,他们有自己的生存方式,但是我必须要说,罗纳尔迪尼奥在巴萨过得很开心,这里的球迷热爱他。他打进了一个引人入胜的进球,体现了技术和速度。”

  上赛季,巴萨在冠军杯1/8决赛中被切尔西5比4淘汰,如今,无论是里杰卡尔德还是小罗,他们都不承认复仇。黑天鹅说:“复仇不是我们的题中之意,我不是一个相信复仇的人。能够在一项美妙赛事中继续前进,我不在乎击败的是谁。我对于切尔西和他们的教练没有敌意,我很尊重穆里尼奥的成就。”小罗也说:“我们根本没想着复仇,这场胜利意味着真正的开始,我们要对抗接下来的对手。”

  除了小罗那个晃过数人的进球,埃托奥还曾打中门柱,未能进球让埃托奥有点懊恼:“我曾经用那种方式打进很多进球,但是这一次我却很不走运。我们没必要分析哪支球队更强,我们晋级了,这才最重要。”拥有埃托奥这样的前锋,巴萨球迷心满意足,《每日体育报》甚至做出了这样的算式:埃托奥=亨利+卢卡·托尼-麻烦。

  蓝军·两周前埋下祸根

  欧洲冠军杯创立50年来,245支球队在主场首回合以1比2输球,95%的球队都无法实现翻盘,切尔西也没能完成这个艰难的任务。

  蓝军认为,出局的祸根在两周前已经埋下,穆里尼奥至今不能忘却德尔奥尔诺的红牌:“我们首回合大多数时间都是10打11,巴萨并没有赢得11对11的战斗,这就是我想说的一切,两个赛季的4场比赛,都不是11人对11人的战斗。这种级别的对话,细节改变一切,我们必须面对现实,巴萨需要考虑冠军杯1/4决赛,我们需要考虑英超和足总杯。我们只好像上赛季的巴塞罗那一样,在电视上观看1/4决赛了。”

  穆里尼奥不肯承认巴萨是更强的一方:“我觉得更好的球队没有获胜,我的观点没有改变,两支球队的风格完全不同。今天的巴萨与平常不同,他们更偏重防守,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巴萨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我们祝愿他们好运。现在,我希望本菲卡能赢得冠军杯,我会支持他们,因为我是个不折不扣的葡萄牙人。”

  蓝军边锋罗本也和穆里尼奥一个腔调:“第一回合的比赛决定了一切,如果我们首回合能够11人打11人,结果就会不同。我们这场应该打进两个球,但是没有成功,我们缺少一点运气,进球来得太晚了。”对于那个勉强的点球,蓝军没有人多说什么。

  ■比赛花絮

  ·裁判高招·

  本来,巴萨应该以1比0结束战斗,但默克却在伤停补时送给了蓝军一个点球。这的确是个误判,但也说明了德国裁判的高明,他是在用这个点球封住穆里尼奥的嘴!告诉他裁判不只和切尔西对着干,但切尔西又不能从点球中得到任何好处,这招实在是高!

  ·梅西落泪·

  第23分钟,首回合的关键先生梅西因伤下场,梅西很不想错过这场大战,居然像个孩子一样流下了眼泪,里杰卡尔德给了他一个父亲式的拥抱。小梅西坐在看台上看完了比赛,经过检查,他的伤势并不严重,只是右小腿扭伤。

  ·球迷满座·

  98436名诺坎普球迷对抗11名蓝军球员,蓝军焉有不败之理?诺坎普绿油油的草皮,似乎是对斯坦福桥“土豆田”的无声控诉,球迷们打出标语讽刺穆里尼奥———“最大牌的女演员”、“欢迎来到魔幻剧场”(因为穆里尼奥讽刺梅西擅长演戏)。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F1掌门伯尼·埃克莱斯通也是这场比赛的观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