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育周报:“都灵奇迹”从手中滑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06:45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特约记者郑菁发自德国) 他只是想把球抱得更紧一些,但是球却滑了出来。这个场景一直在维泽的脑海里重复,即使是比赛已经结束,这个决定性的失误还是挥之不去,他痛苦地用双手抱住头,直到队友推着他走下场。失误对维泽来说是苦涩的,对不来梅来说是苦涩的,“都灵奇迹”就这样破灭了。

  第88分钟,不来梅与尤文图斯的比分为1比1平,由于首回合不来梅3比2获胜,这个
比分对不来梅来说相当于一个8强的席位。埃默森一脚射门被维泽抱在怀里,所有人都以为这一轮进攻结束了,全在转身往回走。但是维泽在倒地时,皮球从他怀里“蹦”了出来,落在埃默森身边,巴西人想也不想就是一脚,维泽再反应已经来不及了。1比2,不来梅被淘汰出局。

  维泽不相信地看着自己的手套,然后把头深深地埋入双手。场边的主帅沙夫也做着同样的动作,他知道,不来梅在离成功最近的地方倒下去了。赛后在场边接受采访时,维泽还有些语无伦次,“我简直不能理解,我已经扑住了几乎所有球,接着就来了这么一下。既然已经发生了,我必须接受。其实我是想把球抱得更紧一些,但是球却莫名其妙地滑出来了。发生这种事,让我真是太痛苦了。”一夜之后,维泽看起来很憔悴,谈到这个进球,他还是很懊恼:“绝对是个狗屎!我当时恨不得在地上挖个洞躲起来。这是我踢球以来最苦涩的经历。”

  《图片报》在给球员评分时打破常规,给了维泽两个分数,88分钟以前是1分,88分钟以后是6分,一个失误让维泽天使变成了魔鬼。

  所有的媒体,所有队友和教练都在为维泽说话,因为在比赛的前88分钟,维泽的表现是绝对世界级的,第15分钟,卡莫拉内西右侧开出角球,内德维德后点头球被维泽没收。第17分钟,赞布罗塔左路突破传中被维泽摘到。上半时补时阶段,内德维德后点距门17米处左脚凌空抽射被维泽封出,埃默森在门前补射又被维泽飞身挡出扑住。下半时,特雷泽盖的头球、内德维德的尝试,还有穆图的任意球都被维泽化解。德新社认为,如果没有最后那个失误,维泽这场比赛几乎就是完美的。如果没有维泽的神奇表现,不来梅再丢3个球都是正常的。“其实我比赛的时候一点都不紧张,感觉比别的比赛时还要好。我坚信,我能扑住每个球,如果不是最后那一球,一切都是完美的。”

  

尤文图斯人也承认维泽给他们制造了最大的麻烦,埃默森说:“维泽的表现是个奇迹。”而卡佩罗也认为:“他继承了卡恩接球后喜欢倒地的习惯,这看来是德国门将的一种倾向,但这是可以理解的失误。人总会有失误的,从教练的角度讲,与其归罪于个人的失误,不如考虑一下球队整体的问题。”他还指出,虽然尤文图斯获得了比赛胜利,但是维泽应该是场上的最佳球员。

  教练和队友都没有怪罪维泽,鲍曼、米库在场边接受采访时马上说:“这场比赛对维泽来说是一场精彩的表演。”虽然因为维泽的失误,他们无法在

冠军杯里更前进一步,但是在更衣室里,大家都拍拍维泽的肩或者给他一个拥抱,没有任何指责的言语。沙夫认为,出现这样的失误,人们不能全怪维泽,“在那一刻,我们所有队员都有一刹那的放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