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天价摘牌引发后遗症 "冤大头"梦醒决定上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01:2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付出最高摘牌价格的陕西银河虽然后悔,但没有将书面材料递交乒羽中心,但对于王皓410万的租赁费用,鲁能乒乓球俱乐部虽然并没有把王皓退回去的打算,但还是向乒羽中心提出了新建议:希望把租借费改为转会费。

  在摘牌大会上,鲁能为了甩掉陕西银河、浙江宁波海天的追逐,不得已把王皓的租赁费喊到了410万。回到济南之后,俱乐部高层一直在反复思量租赁费问题,最后决定“上书
”国家乒羽中心,就摘牌引发的一系列问题提出了建议,大意是把王皓的410万租赁费改为永久转会费,以弥补俱乐部的损失。鲁能还提出了一个附加方案,不但请求把租借改为转会,而且转会的内容还包括全运会。

  昨天下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俱乐部总经理董健表示:“球员租赁的价格不是完全按照市场规则来的,这种竞争是无序竞争,存在严重的价格虚高现象,让我们付出了很大的代价。我们是真心要把

乒乓球搞好,可是按照目前执行的这种规则,不利于乒超联赛的健康发展!乒羽中心推出的自由人摘牌制度,初衷是好的,但具体规则还需要进一步改进。”在谈到王皓“退货”的话题时,董健坚决否认了这一说法,他表示王皓是一名很有实力的球员,
鲁能
非常需要他。

  据了解,鲁能提交方案已经有好几天了,一直在静盼国家乒羽中心的态度。在昨天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董健表示还没有接到乒羽中心的批复。

  (马宏观)

  陕西银河:别人分钱俺不干

  本报讯 在鲁能乒乓球俱乐部“上书”乒羽中心的同时,陕西银河也没有闲着,有消息说他们无力支付501万租赁费,希望乒羽中心搞二次摘牌。然而,对于这一消息,陕西银河国梁俱乐部的一位官员给予了否认。

  但陕西还是承认了马琳摘牌的价格实在过高,对于其他俱乐部平分自己摘牌球员的钱,陕西难以接受。陕西银河俱乐部负责人李异红承认,以501万这样高的价钱将马琳摘下,确实存在俱乐部方面对于竞拍技巧还不够了解的因素,但是501万实在是与乒超市场的容量相悖。在马琳501万的租借费中,近200万要平分给除广东外的其他8家俱乐部,这是陕西银河最为不甘心的地方,当然,广东净赚213万也有其不合理的地方。陕西银河虽然对这样的规则有所不满,希望乒羽中心能给予政策上的倾斜,以减少“经济损失”。

  但截至目前,陕西并未写成书面材料上交乒羽中心。“最后的决定还是要通过董事会的决定,但是如果不能降低租借费,将501万转变成永久转会费我们也是能接受的,希望乒羽中心能考虑我们的意见。”李异红告诉记者。

  (马宏观)

  乒羽中心沉默是金

  本报讯 乒超摘牌大会引发了如此大的争议,让国家乒羽中心处于一个十分尴尬的境地。对于陕西银河俱乐部要求二次摘牌的消息,国家乒羽中心表示“没听说”,而对于鲁能提出的改租赁为转会的方案,乒羽中心则以沉默应对。

  就摘牌引发的各种纠纷,为了得到国家乒羽中心的态度,记者联系到了乒羽中心负责联赛事务的袁华。对于“陕西银河是否要求二次摘牌”的提问,袁华的态度很坚决,表示那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他说:“我们没有接到陕西银河国梁俱乐部要求重新摘牌的申请,也没有听到这样的消息。”

  不过,就摘牌大会的个别细节问题,鲁能的确向乒羽中心提交了新方案,袁华在谈及此事时十分慎重,表示不方便多说。据了解,鲁能俱乐部正在等待乒羽中心的批复。

  (马宏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