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LG杯围棋赛决赛古力再胜陈耀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20:52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3月8日电(记者张锦芳)两名中国棋手8日在首尔进行的第十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赛决赛第二盘比赛中展开较量,古力7段再次中盘战胜陈耀烨5段,将战绩改写成2:0。

  当天的比赛仍然安排在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举行。古力执黑先行,从布局阶段就取得优势。古力携上盘比赛获胜的余威,注重占据实地,稳扎稳打,伺机突破。陈耀烨在抵抗中
不慎被古力救活盘面左边大龙,局部优势丧失,遂于263手投子认负。

  古力和陈耀烨都是首次打入国际围棋大赛决赛的年轻棋手。两名中国棋手在一项国际围棋大赛决赛中相遇,为11年来的第一次。1995年,中国棋手聂卫平和马晓春曾在第六届东洋证券杯围棋赛决赛中相遇。

  本届LG杯世界棋王赛决赛采用五盘三胜制。如果古力再胜一盘,他将获得自己第一个国际围棋大赛的冠军。古力和陈耀烨的第三盘比赛将于4月17日举行,但比赛地点尚未确定。本届LG杯世界棋王赛冠军奖金为2.5亿韩元(约合25.8万美元)。(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