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步步高迷你音响杯男排联赛20轮:北航0:3负天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20:39 中国排球

  

步步高迷你音响杯男排联赛20轮:北航0:3负天津

  2006年3月8日星期三,北航男排坐镇主场迎来了本届联赛新军——天津男排。在上回合交手中,北航男排客场意外以2比3负于对手,结束了四连胜。这场比赛全队上下斗志高昂,决心复仇。来访的天津男排是由天津体育局与天津工业大学联合组办的一支运动队,其运动员全部来自该校的学校。近两年通过与国内排球队的交流,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

  晚上19点整,随着主裁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经过整整1小时的网上激战,最后北航队以0比3的总成绩输掉了本场比赛。三局的比分分别是 21:25,20:25,19:25。

  首局,由北航队发球,先拔头筹,很快以3比1领先,并保持两分的优势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现场观众群情激动,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在场上比分8比7时,北航队与对手进行了多回合的网前争夺,拿下了本局最精彩的一分。但此后,北航队的状态不太稳定,防守频频出现失误,天津队借此机会进行反攻,将比分反超,以16 比12 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天津队在利用网前优势不断得分的同时,自身队员出现的发球失误也很多。临近本局结束时,北航队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分,并挽救了一个局点,但最终仍以21 比25 失掉了第一局。

  第二局,天津队发球首得一分,双方比分咬得很紧,一直持续到6平,后北航队员的两次失误让对方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第一次技术暂停后,天津队仍然在场上压制着北航队,快攻频频得手,一直保持着2、3分的比分优势,以16比13 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而北航队防守多次出现漏洞,不能有效地遏制对手的网前优势。苦于无法缩短比分差距,北航队士气渐渐显得低落。最后天津队以25比20拿下第二局。

  背水一战的北航队在第三局开局以3比1领先,但很快被天津队追上并将比分反超至4比3。北航队又开始出现发球失误的老毛病,频频失分,天津队很快将比分拉开,以8比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北航队打得比较急躁,而天津队则充分发挥了网前优势,多次拦网得分,更以16比8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场上局势并未改变,虽在现场观众雷鸣般的助威声中,北航队连续挽救了三个赛点,但仍然无法改变失利的结果,最终以19比25 失掉了第三局,也失掉了整场比赛。

  连日的征战对仍为学子的北航队员们来说,在精神和体力上都是极大的消耗,这给北航队在此次比赛中的发挥也带来了一定影响。虽然最终输了这场比赛,但从整个赛季来看,北航队仍然在技战术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愈加成熟,成为中国高校、中国大学生体育运动的一面旗帜。北航赛区郭娜冯海青供稿CVA编辑发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