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裁判严厉巴萨受惠 德国“金哨”默克执法几近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6: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8日电如果没有最后的那个点球判罚,这场巴萨和切尔西的比赛也许可以成为德国金哨默克的一次完美之旅。新闻晚报消息,不过至少比起这对世仇的前三次交锋,终于这一次裁判问题没有成为比赛的主旋律。

  比赛开始没有多久,默克就用相对偏严的执法尺度压制住了两队球员之间的火气和怨气。整场比赛,默克没有什么倾向性,对双方的执法尺度一样。一有过分的身体接触,默
克基本都会吹罚犯规,而对于身后的威胁动作,他也肯定会出示黄牌警告。

  当然这样的严厉执法尺度对于身体不占优势而偏重技术的巴萨更为有利。切尔西擅长的前场抢断后就地发动进攻的情况很少出现,因为他们的拼抢动作稍大就会被吹犯规。虽然巴萨本场比赛中前场的抢截也很凶,但这主要是为了阻止对手的快速反击,被吹犯规更有利于他们争取时间布防。因此虽然赛后切尔西队内没有怎么提及裁判问题,但俱乐部官方网站对于默克偏严的执法尺度表示了不满,认为这间接帮助了主场作战的巴萨。

  当然,默克在比赛最后时刻判罚的那个点球实在有“送礼”的嫌疑。可能是因为这个球即使吹了也不影响最后巴萨晋级的结果,默克索性就送个顺水人情,让切尔西能够体面地告别诺坎普。(俞炯)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