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瑞士立法打击足球流氓行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6:0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日内瓦3月7日电瑞士联邦参议院7日全票通过一项旨在打击足球流氓行为的法案,以确保由瑞士和奥地利共同主办的2008年欧洲足球锦标赛不会出现暴力事件。

  按照7日通过的法案,瑞士联邦当局将采取一些具体的措施来打击日益增多的足球流氓行为,包括建立一个全国范围的足球流氓资料库,必要时对一些臭名昭著的麻烦制造者进行旅行限制,甚至提前把一些足球流氓关禁闭,以及扩大警察和海关人员的权限,使他们可
以没收暴力宣传品等。

  不过,法案规定上述措施的有效期将只持续到2009年。也就是说,在2008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和2009年在瑞士举行的世界男子冰球锦标赛结束之后,这些措施将被取消。之所以这样规定,是因为一些议员怀疑上述限制措施违背瑞士宪法。按照宪法,联邦当局似乎无权接管本来该由各州警察独立负责的事务。

  据报道,瑞士足协对这一时间限制感到失望,认为打击足球暴力事件是一项长期的任务,不应有时间限制,参议院显然没有认识到足球暴力事件的严重性。

  不过,参议院当天还通过一项动议,呼吁联邦政府找到一种可以把打击足球流氓措施延续到2009年以后的办法。瑞士司法与警察部长布勒歇尔也作出承诺,要争取通过州际协议或者修改宪法的方式把打击足球流氓的措施延续下去。

  瑞士联邦议会由两院组成,参议院7日通过的法案还要经过众议院的批准才能最终成为法律。(记者刘国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