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1分制让羽球高手感觉全变 每球得分引发更大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5:34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史春东、梁金雄

  去年年底,国际羽联推出了21分制改革,取消了原来持发球权一方才可得分的规则,改为每球得分制,每局的分数也由15分改为21分。国际羽联规定,从今年起,国际赛事开始实施这项新的得分制。

  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将率先实行21分制。世界羽毛球强队纷纷来到成都参加大师赛,他们对这个改革格外关注。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说,实行国际羽联的21分制,我们场上的优势已不复存在,我们的训练体系、场上的技战术风格要重新定位。

  世界羽毛球排名男单、女单一号的林丹、张宁认为,场上对阵形势变化很快,球更难打了。

  丹麦队主将皮特-盖说,过去积累的比赛经验已经全没用了,场上的感觉真不知道会是什么样。

  国内羽毛球界专家认为,针对这项改革,国际羽坛上虽然有不同的意见,但是实行21分制已经是大势所趋,21分制有它的可取之处,最大的特点是顺应了市场的需要。

  专家们说,21分制让比赛拖沓的问题得以解决。以前的比赛可能一打就是几个小时,观众忍受不了,电视转播问题也很大,现在比赛的时间减少了,保护选手的力度增大了。羽毛球比赛时间过长,运动员很容易在频繁的扣杀中受伤。每球得分,场上强弱形势变化很快,使比赛充满了悬念,对观众更有吸引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