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西班牙两支参赛球队携手晋级欧冠联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4:36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3月7日电(记者方长平)在7日晚进行的欧洲冠军联赛八分之一决赛中,西班牙两支参赛球队巴塞罗那队和比利亚雷亚尔队分别在主场淘汰了英国的切尔西队和苏格兰的流浪者队,携手晋级八强。

  最高兴的是比利亚雷亚尔队。这支1997年还在西班牙乙级圈里的球队,第一次在欧洲顶级俱乐部赛事中打入八强,西班牙媒体一致惊呼该队“创造了历史”。巴萨曾在上届欧
洲杯赛上输给切尔西队,此番终于报了一箭之仇。

  比利亚雷亚尔队开局打得并不轻松,大概是心理压力过大的缘故,结果在第11分钟时被流浪者队率先破门。休息时,更衣室里的总结加动员会确实起了作用,下半场该队竞技状态大有改观,战术配合也明显增多。第48分钟,福尔兰带球从右路突破后传中,胡安·阿鲁阿瓦雷纳左脚射门命中,为本队踢进制胜的一球。

  此后,福尔兰曾经有两次在门前不到10米的地方与守门员一对一的情况下头球攻门,结果都被门将挡出。尽管双方战成1:1平,但因上一场在苏格兰的比赛是2:2平,比利亚雷亚尔队以客场多进1球的优势进入四分之一决赛。

  巴萨占有客场以2:1取胜的优势,主场作战轻松一些。一些西班牙媒体称巴萨今年有冠军相,这场硬仗自然受到格外关注,“黄牛”手中的门票最高价炒到1000欧元一张。

  整场比赛巴萨都踢得比较顺利,只是梅西受伤,踢了24分钟就下场了,由拉尔松顶替。罗纳尔迪尼奥发挥了中坚作用,他在第77分钟时带球独闯敌阵,突破3人的夹击,然后晃过守门员破门。切尔西队在第92分钟得到一个有争议的点球,由兰帕德罚中,但已无济于事,只得饮恨出局。(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