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热点:鲨威犹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4: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大鲨鱼生日扑山猫

  “大鲨鱼”还没变成老鲨鱼!奥尼尔(下图)昨天度过34岁生日,他用全场最高的35分还有12个篮板证明自己鲨威犹存。热队在客场经过加时才以106比105险胜山猫,取得本队本赛季最长的九连胜。

  奥尼尔要捍卫最具统治力中锋的名头,他在加时赛4投4中,其中包括三个势大力沉的灌篮,“大鲨鱼”包办了热队在加时赛所得的8分。“我们今天打得一团糟,懒洋洋地跟不上对手的节奏。到了加时赛,我说把球都交给我,由我来解决,他们按我说的做了。”奥尼尔直接了当地点出热队的问题,当然也不忘强调自己的突出贡献。

  热队“二当家”韦德右手腕扭伤,不得不连续缺席第二场比赛。没有了“闪电侠”的内突外投,即使面对全联盟战绩最差的山猫,热队的胜利也来得相当艰苦。热队上半时一度被甩下17分之多,当第三节结束时还落后8分,奥尼尔在第四节砍下14分,正是他和“白巧克力”威廉姆斯构成的新组合拳奋力把比赛拖入加时。“打了一场艰苦的胜仗就该轻松一下了,34岁生日怎么过?”“大鲨鱼”大大咧咧地回答说:“我要赶快回家,和老婆孩子一起过。有了美貌的妻子和一群可爱的孩子,实际上每天都像过生日。”最新公布的“梦七队”23人大名单中尽管没有奥尼尔的名字,组委会主席老科朗杰罗却不止一次表示,国家队的大门始终向奥尼尔敞开。奥尼尔坦言:“我很想代表国家队打比赛,但我们家老六今年夏天出生,我得和妻子香侬好好商量一下。”

  本报记者刘毅

  

  NBA战报

  3月7日(星期二)

  山猫105-106热队(经一次加时赛)

  湖人96-103马刺

  网队84-109国王

  黄蜂88-101太阳

  掘金115-101灰熊

  爵士90-85魔术

  数据来源/刘毅

  NBA对阵

  3月9日(星期四)

  超音速VS灰熊(11时广东体育频道直播)

  猛龙VS骑士

  活塞VS公牛

  山猫VS勇士

  凯尔特人VS76人

  热队VS奇才

  黄蜂VS湖人

  雄鹿VS国王

  火箭VS步行者

  爵士VS森林狼

  (转播以电视台当天预告为准)

  数据来源/刘毅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