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张洁雯脚踝扭伤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4: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还有5分钟就结束训练时传来“噩耗”

  “阿雯伤了!”记者刚踏上成都机场的地面,就从杨维嘴里听到这个“噩耗”,于是连忙赶到球员下榻的酒店,一按门铃,张洁雯果然单腿一蹦一蹦地跳来开门,满脸的沮丧。

  张洁雯这次名副其实是“临上前线最后一刻遇难”———今天,成都羽毛球大师赛正式开始比赛,因此昨天早上女双的训练成了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课,训练由10时半持续到12时。从10时半到11时55分都“天下太平”,训练场面波澜不惊,杨维/张洁雯和黄穗/高崚两对选手之间的对抗练习也接近尾声,可就在教练宣布再打两球(分)就结束训练时,黄穗一个回球质量不高,被张洁雯瞧到了反击的机会,“大喜过望”的阿雯一个箭步上前企图拍死对手,不料右脚一歪坐到了地上,原本还想挣扎着起来,可一阵疼痛使她“哎哟”一声重新摔倒在地板上。

  队医诊治后庆幸发现这一扭并没有伤及韧带,仅仅是扭伤,于是给阿雯的右脚踝缠上厚厚的绷带。看到爱将受伤,教练田秉毅跑过来叹了口气:“你怎么又受伤了!”

  张洁雯还真是一个“容易受伤的女人”,去年大师赛在北京举办,张洁雯也是在开赛前的训练中扭伤了腰,结果当时伤势过重只好退赛。无独有偶,本届大师赛她重蹈覆辙,不过这次还算乐观,“这次问题应该不大,而且第一天我们这对轮空、第二天没有女双比赛,到周五我应该能够恢复上场了,当然状态会受到影响”。

  在搭档杨维的印象中,阿雯受伤的次数不少:“2003年的日本公开赛在当年是一个比较重要的赛事,那次阿雯就伤了,结果退出了比赛。还有一回,她伤了3个月,结果那段时间我只能单练。相对来说,我比较少受伤,这可能和我们的打法有关,而且阿雯的肌肉可能较硬,受伤的几率就偏高。”

  受伤后的阿雯很郁闷,哪儿也去不了,只能躺在床上看电视,眼巴巴地看着杨维她们训练后出去逛街,“原本打算在成都买件礼物,送给广州一位朋友当结婚礼物的,这下泡汤了”。无奈之下,阿雯只好让宾馆餐厅送了一份炒饭到房间解决吃饭问题,38元而且分量颇足的一大盘炒饭算是稍微抚慰了一下她那受伤的心灵。

  本报记者苏荇(本报成都专电)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