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战魂小罗,从头“灵”到脚后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4:05 新民晚报

  

战魂小罗,从头“灵”到脚后跟
战魂小罗,从头“灵”到脚后跟

  冷酷地将衣领一翻,冷酷地环视周边的喧嚣,冷酷地望着镜子——那其中,切尔西正在死去。

  穆里尼奥的眼神中,似乎充满着对生命的领悟。一个对抗世俗的人,一个与一切人
为敌的人,一个总认为自己“超过时代20年”的人,一个给“世界第一联赛”带来狂热之人,今天凌晨,终于感受到了生命之冷。

  此时此刻,一年前的恩怨,客队球迷的口水,欧足联的处罚,对手的抱怨,甚至是接踵而来的嘲笑、愚弄,又算得了什么呢?这一切,抵不上巴萨阵中,

世界足球先生小罗的冷冷一瞥。只是冷冷的、冷冷的一瞥。

  预感

  依旧是晚出场,依旧是休息室中的鼓劲加油。按照穆里尼奥的一贯风格,与巴萨大战前,又到了玩“心理战”的时刻。

  于是,他冷着一张脸,站在风中,也“战”在风中。一阵风吹过,穆里尼奥拉了拉外衣,皱了皱眉。

  “如果要我谈第二回合比赛,那首回合主场输球,让人感觉真是太糟糕了。”赛前,切尔西CEO肯扬,曾有不祥的预感。“我们会夺得

冠军杯,在2014年之前,我们会得到不止一次冠军杯。”

  2014年?这似乎相隔太远。肯扬回避的一个问题是,2006年的切尔西,处于什么样的状态?

  随队赶到巴塞罗那的切尔西球迷,依旧疯狂。他们以为,双方第二回合赛事,将是一场高比分的比赛。类似“5比4,切尔西前进”的标语,在切尔西阵营中处处可见。

  鏖战

  摆开了阵势,切尔西与巴塞罗那之间,就是一场鏖战。

  开场仅5分钟,切尔西后腰马克莱莱已被两次侵犯;开场仅14分钟,主裁判就被迫掏出黄牌,控制场上球员的情绪;开场仅24分钟,上一回合导致德尔奥尔诺被罚出场的巴萨小将梅西,就不得不受伤离场。

  然而,小罗从第一分钟开始,就提醒球迷他的存在。在左路,他突破传中,再赶回中场接应,随后又奔向右路突破……

  脚后跟传球,这是小罗让人觉得印象最深的地方。在一场血腥味十足的比赛中,这样的动作,让球迷享受着“优雅的暴力”。仿佛在枪管里插上一支玫瑰,那子弹,也显得温柔一些。

  闪耀

  有时候,一场“巅峰对决”,需要上帝来作出评判。就像一年前切尔西巴萨之战一样。但有的时候,裁判就是你自己。

  巴萨放弃了控球,这支在胸前广告上始终保持“选择尊严”的球队,在战术打法上也不得不向世俗低头。面对德罗巴、克雷斯波的先后冲击,面对罗本、乔科尔的边路奔袭,一向骄傲的巴塞罗那,开始追求结果。

  幸好,由于小罗的存在,这不是一场0比0的闷战。只有天才的表现,才能彻底埋葬另一个天才。小罗接球,突破,再接球,再突破。终于,一年前那个“天外飞仙”般的入球,再次出现了。

  仔细观察这一进球的全过程:埃托奥突破后,将球传给小罗。后者在两名后卫中间,找到空隙,禁区边缘劲射……你还能怎么样?你又能怎么样?最好的球员,在最主要的比赛中进球了。

  余波

  当小罗光着上身从穆里尼奥的身边走过时,葡萄牙人在寒风中站得笔直。

  再见了,傲慢与偏见。在切尔西队连续两年稳夺英超冠军后,欧冠的出局,给了穆里尼奥最大的打击。一个人的衰老,是从内心开始的。更何况,他还留给全世界,一个孤独的背影。

  当然,这样的结果,还会有余波。明年此时,阿布的“卢布军团”,不知又将增添什么样的“恐怖人物”?国际转会市场,又一次将被搅浑。或许明年,小罗就将转会切尔西?

  用足球说话,这是双方主帅赛前的承诺。事实上,里杰卡尔德与穆里尼奥之间,已经有了某种情绪的共通。这样的联系,只能发生在死敌之间,那是一种超越了友谊的彼此理解。爱的力量伟大,恨的力量,岂非更加尖锐?更加直接?

  这不会是切尔西与巴萨之间的最后一次对决。

  本报记者晏秋秋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世人再次领略了世界足球先生小罗纳尔多的风采图TP

  穆里尼奥在冷风中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