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海市蜃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4:05 新民晚报

  

海市蜃楼

  有时候,牌张分配凑巧,而庄家也打得出神入化,则对手的部分稳赢牌,会如同海市蜃楼一般,消失无踪。

  世界名将澳大利亚选手蒂姆·塞雷斯坐南,西开叫1NT,东不叫,可见北有少许牌力
,南家艺高胆大,跳叫3S,西几乎有五赢墩,自然一刀杀下,结束叫牌。

  西首攻草花A,再拔红心A,南抛掉红心K。于是,西转攻方块5,东A,再回方块,南K吃住。现在南已失3墩,将牌还有两个失墩,方块亦可能再失一墩,定约几乎必失无疑。

  只见南出小方块,北黑桃4将吃,再出草花手中小将吃,出红心2,北Q吃,这就是前面抛红心K的妙处,然后再将吃草花回手,成下列形势:西剩下:黑桃Q1096、红心J,北剩下:黑桃A、红心1076,草花Q,东剩下:黑桃8、红心9、方块10、草花J10,南剩下:黑桃KJ75、方块J。南出黑桃5,北A,出红心手中小将吃,接着送出方块J,西被迫将吃后,仅剩将牌Q10,送入南将牌KJ虎口之中。西两个将牌赢墩,活生生变成了一个。

  国际桥牌大师王俊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