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600万欧元,中超不再裸奔(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2:42 城市快报

  本周六,新赛季的中超揭幕战将在西安打响。不过,让中国足协欣慰的是,经过艰苦的谈判,本赛季中超冠名终于尘埃落定。“新的冠名商已经基本确定,中国足协将在本周五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正式公布。”昨天上午,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在出席2006年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电视转播新闻发布会上对外表示,今年中超将不再“裸奔”。

  为了新赛季联赛转播工作的顺利进行,参与此项工作的相关部门昨天上午在北京新
世纪酒店举行会议。会上,中国足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同时也是身兼中超委员会主任、中超公司董事长四职于一身的南勇专门就央视是否转播06中超、今年中超冠名何时出台等问题首次进行了情况介绍。他表示今年的中超冠名基本确定,冠名费为600万欧元左右,足协将在本周五对外公布。“大家猜的都不对,以前网上提的企业肯定不是主冠名商。”南勇笑眯眯地对记者说道。

  据记者了解,虽然中国足协与负责联系冠名商的美国中介公司还没有最后签署协议,但双方已经就中超联赛由一家欧洲公司冠名达成了原则性共识。中

国足协考虑到“2008年奥运会、2010年
世界杯
”的长远发展大计,希望与合作的冠名企业签订一份周期较长的合同,以确保中超联赛的平稳。

  因此在选择新赛季冠名商的问题上,中国足协和中超公司最后确定了一家英国企业成为今年联赛的冠名商。

  根据初步合作意向,中超公司将与该合作企业签署一份为期5年的冠名协议。

  该企业为中超冠名的赞助金额由2006年起以10%左右的增幅逐年递增,到2010年,单季赞助费将达1000万欧元左右,这样这家冠名商5年冠名的总费用将达到创纪录的5亿元人民币,“裸奔”了两年的中超联赛终于画上了句号。不过,出于商业原因,这家中超冠名商需要等到周五新闻发布会才能揭晓,因此球迷还要耐心等待两天时间。“现在不要问了,到周五大家就知道了,届时我们还需要你们来炒作呢。”南勇笑着回绝了记者的疑问。

  记者李航/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张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