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另类减压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1:41 中国体育报

  超负荷工作,不但会给身体也会给心理带来压力。如今,各国正开始流行一些另类的减压法。

  美国:流行随身携带一个网球、小橡皮球或是别的什么,遇到压力过大需要宣泄的时候就挤一挤、捏一捏,显然要比当众表现出歇斯底里的症状要好得多。

  法国:流行到“减压餐馆”坐坐,用餐客人可以任意掀翻桌子、摔断椅子。

  食物减压

  一项最新医学研究发现,某些食物可以非常有效地减少压力。比如含有DHA的鱼油,鲑鱼、白鲔鱼、黑鲔鱼、鲐鱼是主要来源。此外,硒元素也能有效减压,金枪鱼、大蒜都富含硒。

  高复合碳水化合物如全麦面包、谷类、蔬菜、水果、低脂酸奶这些食物都极易消化,在短时间内就能提供身体能量。

  低蛋白食物如鸡肉、瘦牛肉、鱼等富含氨基酸的食物。

  没有咖啡因的饮料柳橙汁、牛奶、不含咖啡因的苏打水等对身体很有好处。

  维他命B5等营养品可以支持肾上腺分泌抗压力的荷尔蒙,除此之外,B5对维持皮肤和神经的健康也相当重要。核果、豆荚、植物的种子、深绿叶的蔬菜、牛奶、干果等都是富含B5的食物。维生素B家族中的B2、B6也是减压好帮手,多吃谷物就能补充。

  写作减压

  “把烦恼写出来。”美国心理协会倍加推崇写作减压法,你可以写你的压力体验,你生理,心理上的一切烦恼。研究者发现,那些写自己如何不幸的失业者更容易找到新工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