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比金子还珍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1:41 中国体育报

  上帝总是这样眷顾青岛,给了她蓝蓝的天,蓝蓝的海,还有比金子还珍贵的黄金海岸。

  青岛人没有辜负上帝,他们把黄金海岸打造成一串更加璀璨的金色项链,又把它还给了真正的“上帝”——人民,青岛也由此显得更加妩媚、诱人。

  我曾经多少次走过这条黄金海岸线,从南部的琅琊台,到大珠山、小珠山,再到金
沙滩、银沙滩,从市区的步行道到风景如画的东部崂山,每到旅游旺季,几十万、上百万的游人从四面八方拥向海滨,与大海亲近。如今,这条黄金海岸线留在人们印象中的,已不仅仅是松软的沙滩、伟岸的礁石,滔天的巨浪,那些投身其中,勇敢地向大自然,向生命挑战的“弄潮儿”成为他们向往“新生活”的偶像,开发利用沿海资源,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健身休闲环境,正是这条“健身大道”金子般的创意。

  再有两年,奥运圣火将在北京和青岛同时点燃。我想象过,当五大洲的朋友们徜徉在这条数百公里的滨海大道上时,他们会选择哪种健身方式?爬山,或到山丘

高尔夫球场打打球肯定很惬意;乘上游艇,去海岛进行垂钓也是不错的选择;还是到海滩上,加入到我们“沙排”的队伍中,体会一下做一名“青岛人”的滋味,也许更不枉此行。“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这就是“滨海健身大道”给每一个来青岛的人搭起的一座驰骋翱翔的平台。

  青岛的地理位置是得天独厚的,他们建设“滨海健身大道”的创意也是独树一帜的。但青岛人很谦虚,他们说,这是受了南方“环太湖健身圈”和北方“龙潭湖”体育公园的启发。青岛人的体会是,建设全民健身工程,必须与本地实际相结合,必须与

城市建设的总体规划相结合,必须与广大市民的迫切愿望相结合。关键是因地制宜、发挥优势、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上帝”给了青岛这么好的自然资源,我们利用不好,是我们的责任。

  我们在被这些话感动的同时,也期待着这条金子般的大道能给青岛人带来更大的福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