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民健身条例》进社区——全民参与 乐在其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1:41 中国体育报

  3月1日早晨,北京市朝阳区安贞西里社区公园热闹非凡。还没进门,记者就被公园里招展的彩旗、气球和喧天的锣鼓吸引。这是《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正式实施的第一天,朝阳区体育局和安贞街道办事处,在安贞西里社区公园联合启动了“《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进社区”活动。这是一次全民健身活动的大展示,20多个文体协会的71支文体队伍、共3000多人参加了活动,同时也吸引了附近众多的居民前来参观,他们一起把安贞西里社区公园变成了一个社体活动的大舞台。

  老幼合力演绎精彩

  随着礼花炸响,公园中心舞台旁的100多位老年人集体放飞了手中的七彩气球,整个会场的气氛顿时热烈起来。“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大家好……”社区里14岁的小姑娘张呈穿着浅蓝色的燕尾服,用快板的形式向全区的居民发出了“全民健身”的倡议。

  在《真善美的小世界》的音乐中,安贞第一小学的30多个小学生们上台表演了抖空竹,领头的小姑娘显然身手不凡,不时来几个高难度动作,赢得台下一片喝彩。安贞里幼儿园的40多个小朋友们表演了有板有眼的武术节目,尽管这些3、4岁的孩子们步伐还有些不稳,但那些稚气的面庞个个都显得十分认真,小拳头抡得虎虎生风。

  当然,孩子们并不是舞台上惟一的主角。柔力球队的表演同样获得了阵阵掌声。作为一个适合中老年人锻炼的项目,柔力球受到很多中老年健身者的喜爱,而舞台上相当“专业”的柔力球表演,更是让大家对于这项运动有了新的了解。

  公园成“健身自由市场”

  1日上午的安贞西里社区公园里,舞台周围的大片区域都是居民们自由活动的地方,在西面,一群身着火红衣服的老年人

太极拳打得如痴如醉,不远处是一些身穿白色练功服的老年人,一招一式的太极剑有板有眼;西南角有沙罐舞队在不停地表演着;纪念石刻的下面,一群中年人变换着各种花样踢毽子;公园的东门附近则有一支腰鼓队,鲜艳漂亮的服装给初春里的公园添上了一抹亮色。

  不仅有健身活动展示,公园西北角的人们忙得不亦乐乎,昨天新安装上一套淡蓝色的健身器械,社区体育指导员正在辅导人们使用。就连八十多岁的老奶奶都忍不住要体验一把荡秋千的滋味。一位居民开心地说:“这以后咱们可有‘活儿’干了!”

  表演舞台附近,工作人员正在给居民和过往行人分发刚刚颁布实施的《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还顺便发放科学健身知识宣传材料。整个公园里人声鼎沸,变成了一个全民健身的大“自由市场”,处处可见运动过后红润的脸,处处能听到欢乐的笑声。

  《条例》走进千家万户

  据了解,《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是2005年12月1日,北京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过的。《条例》共分为总则、健身设施、健身活动、健身服务、法律责任和附则六章组成。本《条例》于今年3月1日正式开始实施,这次“《条例》进社区”活动,正是为了让社区居民尽快了解《条例》,积极开展健身活动。

  朝阳区体育局局长田巨清表示,朝阳区将坚持政府倡导、社会支持、全民参与、科学文明的原则,推广科学、文明、健康的全民健身项目和方法,普及全民健身知识,推动全区全民健身事业朝着更加美好的未来,蓬勃有序地发展。

  这次活动只是整个“《条例》进社区”活动的启动部分,朝阳区还将在今年3、4月份,分不同阶段,以《条例》进家庭、健康讲座、健身风采大展示、健身项目比赛等多种多样贴近百姓、贴近生活的形式,在全区22个街道196个社区,全面推进“《条例》进社区”活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