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吕鑫角逐莫斯科跳水赛 安徽跳水健儿首次为国远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1:23 江淮晨报

  本报讯一直处在默默“爬坡”中的安徽跳水终于初见成效:我省跳水运动员、差4个月到18岁的周吕鑫第一次代表中国走出国门,远赴莫斯科参加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第三站——莫斯科站的比赛,同时,周吕鑫的这次出征也是安徽跳水自建队以来第一次为国远征。

  此前,周吕鑫曾参加上海站的比赛,获得男子10米跳台个人赛的第三名,不过,那是在“家门口”。莫斯科站跳水大奖赛将于明日开战,12日结束,周吕鑫是跟随国家队大队
人马前日从北京出发的。

  出生于1988年7月份的周吕鑫是安徽

芜湖人,他是一名地地道道的由我省自己发掘并培养出来的选手。他开始练习体操项目,1998年底改练跳水,专攻男子10米跳台。在去年的全国
十运会
上,周吕鑫与名声显赫的田亮、胡佳同组,获得三个名次,分别是个人赛第五、双人赛第五、团体赛第四,当时,小周的表现引起了国家跳水队副总教练刘恒林的关注,并于今年1月份将其招至麾下。在带其训练一段时间后,刘恒林对周吕鑫大加赞赏,认为小周积极主动性强,训练刻苦。在同批的六七个选手中,刘恒林比较看好他。安徽省跳水专业人士对他的评价是:很有前途,腾空与入水动作掌握得非常好。

  不过,周吕鑫也面临诸多难题。多年来,中国一直是世界跳水最高水平的代表,在国内居于前几名也可以说是世界的前几名,周吕鑫能从一大批天才选手中崭露头角实属不易。省田径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戴忠林认为:“从个人来看,他要想进一步提高,一是要在技术动作上提高难度,二是自己要多争取参赛机会,多接受大赛尤其是世界大赛的锤炼;在双人项目上,他缺少一个稳定的搭档。”(李京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