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冠军联赛16强迎来最终决战 今夜丧钟为谁而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1:06 中国新闻网

  “有一些球队,他们即使没有进入冠军联赛八强,也依然会以强队之姿,被人们所铭记。比如说拜仁对AC米兰、阿森纳对皇马这两场比赛的败者。”这是欧冠16强最后决战的前夜,

  AC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脱口而出的感言。是的,即使失利,他们依然会被铭记。但也正因“强队”的名号,在跌落出8强的夜里,他们会感到比别人更深的痛。尤其是今年只剩
最后一个夺冠机会的AC米兰、皇马、阿森纳,已经4年没有进入欧冠四强、背负着“外战外行”包袱的拜仁———现在,2005-2006赛季的丧钟,将为这其中的哪两支豪门鸣响?

  首回合拜仁1:1米兰 米兰警报:谨防拜仁“烟雾弹”

  来米兰前,拜仁一直都显得很“霉”。先是在上周联赛主场不敌汉堡,“主场不败”纪录告终。接着卡恩在输球后又公开指责主帅马加特战术有误,“过于激进导致失败”。还没到米兰,第三个“噩耗”又接踵而至:卡里米腿部严重受伤,肯定无法出战。

  就这样,带着“哀兵”之姿,背着首场1比1主场被逼和的“旧债”,拜仁悄悄降落在米兰机场。对此,

AC米兰的大本营里一片欢腾了吗?错。加利亚尼转动着他诡计多端的眼睛,异常谨慎地说:“即使我们被淘汰了,也还是一支强队。虽然我希望米兰能够晋级,但是记住:任何情况都有可能发生。”就连顶替停赛加图索出战的瑞士小将沃热尔也明白其中道理:“拜仁虽然刚刚在主场输给了汉堡,但我们必须小心。我看,他们是没尽全力,不能低估他们。”

  的确,拜仁的状态,绝非他们表现得那么糟糕。最近频频被转会信息骚扰的巴拉克,来到米兰前就私下里表示:“其实,我可不管周围发生了什么。现在,我的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场上。全队为了这场比赛,都全力准备了好久。”至于卡恩,他心情郁闷烦躁的表现,更像是一个“陷阱”而非自然流露。要知道,来到米兰前,卡恩正为一个消息笑不动:“国家队主帅克林斯曼对我说,只要我保持正常水平,我就一直会是国家队的一号门将。”

  首回合

皇马0:1阿森纳 一点火花都可能爆炸

  周一,皇马启程前往伦敦的前一天,俱乐部网站上突然出现一份通知:“今天的训练将对外封闭。”在皇马的历史上,封闭训练还是不多见的情况。据皇马内部人员透露,此举的目的,居然是“防止阿森纳间谍”。

  而同时,在伦敦,有记者问温格,海布利的球场面积较小,是否对阿森纳有利?“教授”突然变得异常“过敏”:“不,皇马球员技术更好,这球场当然对他们有利。”温格的心一点也不轻松———五员后防大将本轮依旧不能出场,皮雷的续约又出了问题。合同即将到期的法国老将表示,他绝不接受只有一年的新合同,除非签得长一点。然而温格就是不松口:阿森纳跟30岁以上的老将,多数都是以“12个月”为单位续约。

  弥漫在两个城市的紧张气氛,让任何一点

火星,都可以引起大“爆炸”。两支球队的私交历来不错,但现在阿森纳却跟皇马翻了脸。原来,前往伦敦前,皇马对外宣布,他们有意求购阿森纳的中场小将法布雷加斯,这让“枪手”感到很愤怒。他们认为,皇马这是有意在扰乱西班牙小将的心神。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陆维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