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跳水德国大奖赛金牌旁落 男台失利呼唤田亮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8日电 重庆晚报消息,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德国站的比赛已经落幕,跳水皇后郭晶晶领衔的中国跳水梦之队势不可挡,夺得八个项目中的七枚金牌,惟一旁落的金牌就是男子10米跳台,冠军是一名古巴选手。

  代表中国出战10米跳台的是目前国内最优秀的两名年轻队员林跃和张宸,虽然进入了决赛但仍没能拿到金牌,男子10米跳台一直是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可是自雅典奥运会后
,田亮、胡佳、杨景辉因为各种不同的原因相继淡出赛场,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的优势也荡然无存。

  自从田亮“失宠”后,胡佳似乎应该顺理成章地成为跳水队的“一哥”,但是在世界锦标赛上的疲软以及在

十运会上被田亮PK掉后,胡佳便元气大伤,从此就再没有在赛场露面。田亮昨天表示,对于2008年奥运会他绝对不会轻易放弃!现在的年轻队员有能力,缺的就是信心和经验,如果有老队员传、帮、带,肯定不会出现丢金的问题,田亮在谈话中不时流露出了丝丝无奈!

  虽然国家体育总局表示要“大赦天下”,但田亮的回归最快也要等到6月份。跳水大奖赛第3站比赛将于本月9-12日在俄罗斯伊莱克托塔尔举行,如果男子跳台选手的表现依旧糟糕,那么有关领导肯定会就田亮回归的时间问题进行认真地协商,一旦田亮回归,胡佳状态恢复,小将不断成熟,中国男台的威慑力无人能敌。(小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