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加时赛战胜山猫——“大鲨鱼”为自己生日献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43 中国体育报

  比赛陷入僵局时把球交到奥尼尔手里——这是奥尼尔惟一想要的生日礼物,结局自然皆大欢喜:奥尼尔用35分来庆祝自己的34岁生日,热火客场通过加时赛以106比105险胜山猫。

  第四节7罚2中,奥尼尔几次错失帮助热火胜出的机会。但加时赛他将功补过,4次投篮全部命中,包办了热火在加时赛中的所有得分,还抢下3个篮板。“我们整场比赛打得很乱,于是,我告诉队友把球给我,他们照做了。”

  因右手腕受伤,热火头号得分手韦德缺阵,而奥尼尔在比赛开始后状态并不好,山猫很快就取得15分的领先优势。第四节,“白巧克力”威廉姆斯投中3个三分球,常规比赛还剩45秒时双方打成98平。之后,先是热火队安东尼·沃克跳投不中,接着山猫队中锋布雷泽克两投未中,比赛进入加时。奥尼尔接管了比赛,加时赛得到8分,比赛还剩1分20秒时,奥尼尔扣篮得手,双方战成104平,终场前42秒,奥尼尔再次低手上篮,热火以106比104率先打破僵局。此后,雷蒙·费尔顿遭威廉姆斯犯规,但他两罚一中,山猫最终一分惜败。山猫对奥尼尔接管比赛并不觉得惊奇。“奥尼尔是他们的超级巨星,是他们可以仰仗的球员。当他们需要获得一场胜利的时候,就会在比赛中寻求奥尼尔,奥尼尔则做到了能够带领一支球队获胜的一切。”山猫队的杰拉德·华莱士说。

  除了35分,奥尼尔还抢到12个篮板,热火队取得了本赛季最长的9连胜。赛后当被问及如何过生日时,奥尼尔称,最大的心愿就是回家,“我只想回家,感谢我漂亮的妻子和可爱的孩子。事实上,每天都是我的生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