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加盟顶级球员俱乐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11 东方网-劳动报

  昨天,在上一场击败开拓者的比赛中拿到了32分和13个篮板之后,姚明终于成了联盟中仅有的四位场均得分超过20,场均篮板超过10个的球员之一,从而成为顶级球员俱乐部成员之一。虽然这是我们一直以来希望姚明达到的目标要求,但当姚明真正达到了这个高度之后,再看看和他站在一起的球员。也许球迷们会反思,这样的目标要求对姚明来说确实有些太过苛刻了,而姚明能够做到这点又是多么的不容易。

  姚明在赛场上对手的主教练做的是比称赞更加有意义的事情,他们用特别的防守战术来对付姚明,而这种战术通常只有邓肯、加内特和奥尼尔这样的球星才能够得到。火箭队的主教练范甘迪称赞姚明是“常规赛中最好的中锋”,而且表示这点完全没有争议。但是对于好多人来说,要和姚明比较的并不是现在NBA中的其他中锋,而是历史上所有最好的中锋。这就是人们对他的期望。

  姚明用自己的稳定成绩证明了自己的优秀,在全明星赛之后,他平均每场拿到23.1分和14.3个篮板球,他连续七场比赛拿到了场均至少20分,这也是姚明职业生涯的新高。姚明在这些比赛中只有一场比赛的篮板球数量没有达到两位数,那场比赛他抢了9个篮板球。

  虽然姚明自己也承认现在的状态非常奇妙,但他必须尽量保持稳定。让我们来看看顶级球员俱乐部的其他成员吧,除了姚明之外,马里昂、布兰德、加内特这三名选手都是在场上出任大前锋的位置。而在

中锋这个位置上,不管是奥尼尔,还是入选了梦之队的国王中锋布拉德·米勒,都无缘和姚明共享这个荣誉。正如范甘迪所说,场均20分和10个篮板并不比19.9分和9.9个篮板好上多少,但对于一名球员来说,这绝对是一个里程碑。

  光看到这样的一个排名可能还不够让人震撼,但看看那些没有进入这个俱乐部的优秀内线球员吧。邓肯、诺维茨基、坎比、加索尔、奥尼尔、布拉德·米勒、拉希姆、波什、奥库、基里连科、贾米森,这些落选的球员足以组成一个全明星内线阵容,但他们没有做到的事情,姚明做到了。

  奥尼尔现在依然被称为是联盟中最好的中锋,而且他在季后赛的表现能够更加出色。虽然本·华莱士在常规赛的表现非常出色,但范甘迪认为姚明要更加全面。在姚明一场场地为了挽救

火箭队拼搏的时候,他也悄悄地达到了大多数球迷给他预设的目标。那么,下一个目标是什么呢?火箭主帅范甘迪表示:“我相信姚明可以拿到一个总冠军。”□徐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