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罗纳尔多首发悬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9:40 上海青年报

  冠军杯阿森纳vs皇马3月9日03:45东方卫视直播

  昨天中午,皇马包机在斯坦斯泰德机场降落,罗纳尔多也在这架飞机上,不过,他能否在海布利首发还很难说———让他首发的理由是历史,2003年4月23日,他在老特拉福德上演帽子戏法;不让他首发的理由是现状,2006年3月4日,他未能进入马德里德比大名单,替代者卡萨诺扮演了关键先生。

  本版撰稿记者张楠

  支持派·难忘的帽子戏法

  2003年4月23日,老特拉福德,皇马在冠军杯1/4决赛中挑战曼联,曼联4比3获胜,但罗纳尔多却上演了帽子戏法,以总比分6比5将红魔淘汰。罗纳尔多将里奥·费迪南德、奥谢和西尔维斯特玩弄于股掌之中,替换下场的时候,罗纳尔多受到了68000名曼联球迷的热烈鼓掌,老特拉福德的惊艳,至今令人难忘。

  曾几何时,罗纳尔多是那种擅长在大赛中爆发的球员,如今却被反对者称为“只有吨位还算大”,不过,他的支持者仍旧占据多数,尽管他刚刚抨击过皇马球迷,但是在《马卡报》的民意测验中,仍有55%以上的球迷希望罗尼在海布利首发。

  阿森纳仍旧对罗纳尔多非常忌惮,枪手中场吉尔伯托是罗尼的巴西队队友,他说:“首回合后,我和皇马的巴西朋友们聊过,他们称赞我们踢得好。罗纳尔多最近遭到了批评,但是这些东西不会影响他,他是个聪明人,也是个聪明的球员。我们不能轻信‘某位球员已经过了巅峰期’的说法,绝对不能低估罗纳尔多!”

  反对派·他不是从前的他

  西班牙媒体经常奚落罗纳尔多的体重,不过,即使是在最苗条的年月,罗尼也不曾有过利物浦前锋克劳奇的超小腰围。真正改变的,不是罗纳尔多的体形,而是他的态度———上周国家队友谊赛结束后,罗纳尔多归队迟到;上周六的马德里德比,作壁上观的罗纳尔多再次迟到,甚至错过了卡萨诺在第4分钟的进球。

  与枪手首回合交锋前动摇军心,皇马的许多球员至今无法原谅罗尼,门将卡西利亚斯就属于拥护卡萨诺的阵营:“罗纳尔多曾经帮助我们赢得过比赛,但是没有他,我们也赢过球。如果他不出场,其他人也能进球,比如说卡萨诺。没有人是不可取代的,皇马球队本身比任何大腕都重要。”

  欧足联副主席、法国名宿普拉蒂尼也是罗纳尔多的反对派:“我听说阿森纳和皇马可能会交换亨利和罗纳尔多,在这个交易中皇马实在是太划算了,温格可不是傻瓜,罗纳尔多太老(29岁)又太重(体重不详),他已经不是从前的他。”

  链接

  皇马104岁啦!

  1902年3月6日,皇马俱乐部诞生,如何庆祝104岁生日?冠军杯出线是最好的礼物!首回合皇马0比1输给阿森纳,阿森纳只要在主场战平即可出线,海布利一向是魔鬼主场,但温格却认为主场优势并不大:“主场球迷可以帮助我们,但是狭长的球场却不一定管用,因为皇马球员在小范围内的技术非常出色。”

  预计出场阵容:

  阿森纳(451阵型):莱曼;埃布埃、图雷、森德罗斯、弗拉米尼;永贝里、赫莱布、吉尔伯托、法布雷加斯、雷耶斯;亨利

  皇马(442阵型):卡西利亚斯;萨尔加多(西西尼奥)、拉莫斯、布拉沃、卡洛斯;贝克汉姆、古蒂、格拉维森、齐达内;巴普蒂斯塔(罗比尼奥)、罗纳尔多(卡萨诺)

  主裁判:卢波斯·米切尔(斯洛伐克)

  视野

  两个人的饭碗问题

  在豪门主帅心中,冠军杯出局是危险的,甚至是下课的丧钟。温格不怕,就算出局,他也将铁定率领枪手进驻酋长球场;贝尼特斯不怕,就算出局,红军也会念着去年称霸欧洲的旧情。但是有的教练很怕,比如说底气不足的卡洛和风雨飘摇的安切洛蒂,如果比较危险程度,安切洛蒂的帅位是保险系数最低的。

  米兰老板贝鲁斯科尼看安切洛蒂不顺眼,已经有段时间了,自从上赛季在冠军杯决赛里胸闷输球,安帅就经常被贝总“教诲”,而支持“安猪”留任的米兰球迷也已经越来越少。意甲积分榜落后

尤文图斯10分,夺冠已经基本无望,如果冠军杯出局,正是赶走安切洛蒂的最好机会,老板和球迷都可以遂了心意。

  贝鲁斯科尼可以先让马尔蒂尼或者塔索蒂担任看守教练:干得好,下赛季就可以直接扶正;干得不好,

世界杯后接洽巴斯滕或者里杰卡尔德。当然,这一切的设想都是建设在米兰被拜仁淘汰的基础上,如果米兰晋级,安切洛蒂还可以继续在帅位上倒计时。

  皇马老板马丁看卡洛就从来没有顺眼过,这位看守主帅是佩雷斯时代的“遗留产物”,虽然马丁决定废弃“巨星政策”,但并不是说教练也可以是个毫无建树的“草根教头”,卡洛之所以没有安切洛蒂那样危险,因为他已经是看守教练。

  如果皇马冠军杯出局,马丁炒掉卡洛,赛季中途很难请到满意的教头,也不可能像米兰那样找到“自己人”解决问题,与其找一个卡洛的助理上位,还不如破罐破摔熬到赛季结束,到时候,能否搞定卡佩罗还是贝尼特斯,全凭马丁的本事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