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克帅当逃兵贝肯鲍尔大发雷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9:40 上海青年报

  本周一,德国杜塞尔多夫,世界杯32支参赛队的主帅举行战术讨论会议,德国主帅克林斯曼居然逃回了美国加利福尼亚,这令德国世界杯组委会主席贝肯鲍尔勃然大怒。

  贝肯鲍尔咆哮道:“他不在这里开会,这真是难以置信,作为东道主主帅,你必须在这里,几乎所有32支国家队的主帅都来了,佩雷拉从巴西赶来,埃里克森从英格兰赶来,但是我们的主教练却不在。这是一次义不容辞需要参加的会议,我不愿意再多说了,因为我
说得越多,说不定就会有更激烈的言语脱口而出。”

  自从2004年8月就任德国主帅,克林斯曼仍旧定居在南加利福尼亚,过着美国德国两头跑的生活。上周1比4输给意大利之后,他迫不及待逃回美国避难,谁知却引发了国内的新一轮讨伐,60岁的贝肯鲍尔曾经是克林斯曼的坚定支持者,但现在也开始摇摆,他认为克林斯曼应该留在德国平复球迷的情绪:“他需要把打碎的玻璃杯收拾干净。”

  克林斯曼每个月都有半个月呆在美国,通过电子邮件和电话与球员、教练组沟通,许多

德甲教头和官员都认为克林斯曼应该在世界杯前留在德国,观看每周的德甲比赛,从而好好为国家队挑选球员,不应该在美国呆着。

  克林斯曼为自己辩护道:“在德甲冬歇结束之后的5个星期里,我有3个星期都是在德国度过的,我对于筹备世界杯有很完整的计划,我每个周末都观看德甲。”

  避免重演福的悲剧

  2003年

联合会杯上,维维安·福因为心脏病突发身亡,国际足联不想在德国世界杯上看到悲剧重演。3月6日,国际足联卫生主管德沃拉克表示,参加世界杯的所有球员都要在赛前接受心血管检查,以防止球员在赛场上猝死。

  世界杯期间,在12座比赛场馆内,将准备好125台心脏起搏器,如果球员、官员或者观众发生心脏疾病,就可以在现场实施抢救。

  除此之外,国际足联与禁药的斗争也在继续。德沃拉克公布,每年有22000人次足球运动员接受药检,比任何其他项目接受药检的选手都多,每年有0.05%的球员没有通过药检,大多数都是因为服用了大麻和可卡因。

  在德国世界杯上也将加强药检,世界杯之前将实施突袭药检,每场比赛之后,每支球队将有两名球员接受随机药检。德沃拉克说:“我们希望禁药在世界杯上没有容身之处。”在1998年和2002年世界杯上,没有发现球员药检呈阳性,上一次世界杯药检阳性发生在1994年世界杯,犯事的是球王马拉多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