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反客为主盼盼虚惊一场 争北区老三只需再胜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8:42 沈阳晚报

  

山东反客为主盼盼虚惊一场争北区老三只需再胜一场image2.sina.com.cn/ty/s/2006-03-08/f0b3c82864b982fc7ad06cd14e9eb5b4.JPG" border="1">

  原本以为是最轻松的一场比赛,盼盼

男篮却费了一些周折才以108∶101战胜排名北区倒数第二名的山东队。在余下的两场常规赛中,如不出现大的意外,盼盼男篮只要取胜一场便可以以北区第三的名次进入季后赛。

  山东反客为主盼盼虚惊一场

  几个赛季对阵

山东男篮,盼盼队无论主客场都胜得轻松,甚至有时首节便领先近20分,早早定出胜负。不过,昨天的比赛却令辽宁队大吃一惊。

  首节比赛刚一开始,山东队便给辽宁队一个“下马威”,他们顽强的防守和快速的进攻很快便领先盼盼队,在3比10落后时,主教练李戈叫了暂停,但接下来的比赛辽宁队的队员还是迟迟进入不了状态,山东队很快便以20比7领先。这时,李戈将加斯汀和有伤的杨鸣换上场,此后,盼盼队才渐渐恢复了状态,进攻、防守有了章法,比分也慢慢赶超。随着李鸣的一记三分,盼盼男篮以29比24领先结束首节。

  从第二节开始,比赛进入了盼盼队的控制中,比分领先优势也始终控制在10分以上,最后一节李戈派出了刘欣然、卢伟等近段很少上场的球员,盼盼男篮仍然没给对方任何机会轻松取得胜利。

  轻松拿下比赛李戈仍不满意

  虽然赢得比较轻松,但主教练李戈对球队第一节的表现仍然表现出一丝不快。

  “比赛刚开始时,我们的防守做得不好,对对方的快攻显得很不适应。虽然在赛前做了布置,也许是队员们存在着一些轻敌的思想。首节竟一度落后10多分,这在盼盼男篮的比赛中还很少见。”李戈对第一节半段便让山东男篮得到了20分感到不满。不过,随后的比赛倒是在李戈的计划之内的,“在暂停和休息时,我给队员重点布置了防守和篮板球,后三节队员在这两点做得很好,尤其是篮板球比山东多了12个,这也是比赛获胜的关键。”

  首发出场的田雨和替补刘欣然得到了李戈的表扬,李戈说:“这场比赛,田雨和刘欣然的表现值得全队学习,他们两人无论进攻和防守都非常积极,刘欣然在第四节大比分领先时还与对手倒地争夺一个地板球,这种拼搏精神是我一直强调的,盼盼男篮现在基本功还不错,缺的就是这种精神。”

  距离北区第三只需一场胜利

  在吉林男篮少赛一场的情况下,盼盼男篮拥有两个胜场的优势,即便吉林男篮今日在主场战胜河南队,盼盼男篮在北区“老三”的争夺中仍占据“先手”优势。

  盼盼男篮接下来将在客场对阵北京,之后回到主场迎战最大竞争对手吉林。从积分上看,盼盼男篮已经超过吉林,如果客场战胜北京,而吉林负于北京就将以领先吉林两场球的优势进入收官战。那时,无论与吉林男篮比赛胜还是负,盼盼男篮稳获北区第三。如果不能战胜北京,那么无论吉林与北京的比赛结果如何,两队最后一战将决定北区第三的归属。从CBA联赛规则看,如果两支球队积分相同,就要看两支球队间的战绩。目前,盼盼在两个客场均负于吉林,主场取胜一场,如果能在主场战胜吉林,便将获得北区第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