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商报:球星超女到底谁唱真正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7:2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当中国篮协公布本届CBA全明星赛落户上海后,大多数球迷都感到有些意外。因为与CBA的十几座城市相比,上海的球市即使不算最差,也是少数不太理想的城市之一。在姚明远赴太平洋彼岸后,上海的各商家似乎对篮球也缺乏了兴趣。再加上上海队的成绩一落千丈,昔日的冠军队现在连季后赛也进不了,本届全明星赛的球市不得不让人担忧!

  也许主办者是看到了上海这座中国最大工商业城市的地位和整体影响力。其实,CBA全明星赛乃至整个CBA联赛本身就是一笔商业买卖,主办者既然敢放手一搏,将全明星赛第三次落户上海,就肯定考虑到商业操作和商业效应。不然,与篮球八杆子打不着的“超女”张靓颖也不会与篮球明星一同出现的宣传画报上。

  显然,在上海球迷不“买单”的情况下,主办者使出了新招数,请来人气更旺的“超女”张靓颖助阵,力图将全明星赛打造成一道“娱乐大餐”。可见,我们国内的大多数体育赛事在对大众的吸引力上已经追不上娱乐节目的步伐,至少不如“

超级女声”那样名扬四海。

  从商业角度来看,主办者的确是高明的。或许“超女”的到来会让本届全明星赛彻底火上一把,不管从各地赶来的这些年轻人是球迷还是歌迷。但我们总不能让“超女”每场比赛都来助阵吧?3天的CBA全明星赛本来就是篮球迷们的节日,篮球明星理应成为关注的焦点,只有推出篮球明星和发展篮球文化本身才能更好展示本次全明星赛的真正魅力!

  多年的艰苦训练成就了球星精湛球技和人格魅力,而一夜之间就能捧出几个“超女”。这些年轻人究竟是来看“灌篮高手”之间的较量,还是来听“海豚公主”的天籁之音?球星和超女,到底谁才是全明星赛的真正主角?

  实习记者李嘉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