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毛球为何国内无联赛? 李永波:时机尚未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6:21 深圳新闻网-晶报

  “中国羽毛球还不到搞职业联赛的时候!”如今,中国足球、排球、篮球和乒乓球的联赛搞得红红火火,惟独羽毛球一直未见联赛。日前,乒超联赛马琳以501万元天价转会的消息轰动全国,同属一个中心的羽毛球为何如此“死寂”?在成都举行的羽球大师杯赛前夕,身为国家乒羽中心副主任的李永波解答了人们的疑惑。

  在李永波看来,中国搞了很多联赛,但真正成功的并不多。“办联赛的作用是推广
这项运动,让更多的人熟悉它。”他说,“联赛搞好了是好事,一旦搞不好,会造成不良的效果,甚至影响到国家队员为国争光。”

  李永波认为,现在搞羽毛球职业联赛,市场并不接纳。很多商家看中的是世界冠军和奥运会冠军,“联赛可有可无”。因为联赛还没达到良性循环,所以很多商家越来越排斥联赛,出现了纷纷撤资的现象。以李永波的观点,目前各种联赛滋生的负面东西太多。“有些联赛虽然搞得不错,但在球员的管理上却出现了很多问题,这很值得思考!”李永波的话让人对近来

乒乓球队出现的球员问题有所联想。

  联赛难搞起来,李永波认为另外一大因素是国家队员没有充裕时间参加。“国家队员的目标是升国旗、奏国歌,一年的大赛那么多,哪有时间来参加长达三个月的联赛?!”他自信,国家队管理队员的经验比地方队丰富,一旦国家队员下放到地方队或俱乐部,“管理就乱套了”。

  “从商业的角度来说,我们希望尽快把联赛搞起来,毕竟国家队接受的是日本商家的赞助,我们几乎没有亮相的机会。”深圳某赞助八一队、四川队等多支省队或俱乐部的企业负责人邵先生表示,国内鲜有赛事,令其收效甚微。

  晶报成都3月7日电特派记者张明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