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专职医生护理高价设备理疗 李小鹏疗伤享受五星待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4:22 北京晨报

  晨报讯(实习记者 宋 )昨日,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向记者透露,为了配合李小鹏的康复,中国体操队特地从湖南省借调了一名队医对李小鹏进行贴身护理。

  昨天下午的体操队公开训练课上,记者见到了神采奕奕的李小鹏。虽然现在每天的训练计划安排得非常满,但小鹏希望自己能更快恢复状态:“现在的训练都是按照计划扎实地进行的。”

  张领队介绍说,为了李小鹏的伤势能够更快更好地恢复,体操队特意在最近开了三次会专门讨论李小鹏的伤情和康复计划。来自香港理工大学的专业康复师陈方灿则综合了教练组和队医的意见为李小鹏制定了详尽的康复计划。据了解,现在的计划已经制定到了6月份:每周一到周五,上午小鹏都在康复中心进行下肢恢复,下午要到体操房进行上肢练习和基本技术的器械恢复。为了配合康复,体操队还特意从湖南省队借调了一名专职队医全面负责李小鹏的肌肉放松和力量恢复。队里还花4万多元为小鹏专门配备了冰敷机供小鹏做理疗。

  看到小鹏已经可以在双杠上做一周空翻落地,记者向他的专职教练陈雄了解情况,陈指导说:“现在小鹏可以做一些动作,但是还不敢用伤脚发力。”针对目前小鹏恢复的情况,他的专职康复师陈博士介绍说,小鹏这个阶段的训练目标就是忍痛,争取到3月底可以适应疼痛做动作。

  据了解,由于李小鹏的伤不是手术从关节内拿出骨片那么简单,还有软组织的康复,关节的伸展度等问题,即使能康复,也不可能恢复到无痛的程度。也就是说,在今后的训练比赛中,李小鹏的脚将是无时不疼的,现在能做的,除了帮助他恢复关节和肌肉的能力,只有让他增强对于疼痛的忍耐了。

  相关新闻

  体操队体验新规则

  晨报讯(实习记者 宋 )前天结束的美国杯体操邀请赛是新赛季国际体操的第一次赛事,

中国队派出了二线队员参加比赛,体验了新的规则和打分制度。

  据了解,新规则实施后,选手在赛场将看到两名A组裁判打出的起评分和4名B组裁判打出的实得分以及最后运动员的综合得分。这样运动员将看到每个裁判员打出的分数。对于以打分来判定名次的体操比赛,这样打分确保了比赛的公平公正。

  另外,据体操队领队张佩文介绍,现在裁判的打分比以前更严格了,一旦出现动作失误,既要降难度分又要扣失误分,这就要求了队员在保证稳定的前提下再发展难度。据了解,根据此次了解的情况,体操队的难度发展计划会有所调整,减少可能被扣分的转体,转而发展空翻的难度动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