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日报: 山东男篮 不愿再提年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3:53 济南日报

  本报记者 张清晨

  我必须承认错误。当山东男篮在最近的比赛中力克八一、浙江,甚至小输北京之后,我还以为山东男篮的良好状态会持续一段时间,起码能甩掉那顶不争气的“鱼腩”帽子,但是在昨天客场与辽宁队交过手后我才发现我完全看错了。与辽宁队过招,山东队处处受制于人。而且与辽宁队在一起就不好意思再说自己年轻了,因为辽宁队同样也是一支年轻的球
队。没能进入季后赛,球队表现依然混乱,不知道山东男篮在这个赛季都锻炼出了什么东西。

  在昨天的这场比赛中,由于对方的防守能力不强,山东队开始打得可是顺风顺水,要啥有啥。能在前6分钟内打辽宁队20:7,说明了山东

男篮进入状态迅速,但这个20:7也是一个假象,辽宁队完全不是这个水平,他们只是陷入了以前山东队经常遇到过的“感觉错乱”的过程。然而辽宁队与山东队的不同是,山东队经常“感觉错乱”,而他们却是暂时性的,当代理教练更换了外援以后,辽宁队的“感觉”顿时恢复正常了。山东队没有本事痛打落水狗,在辽宁队节节败退的局势下,他们不但没有控制住比赛,反而让对手“咬”了自己,而且这一口还是致命的。

  被对手追平甚至赶超以后,山东队自己先乱了阵脚,情绪低落、失误连连。越急越乱,越乱越急,一连串的恶性循环便从此开始了。就连主教练巩晓彬都无法确定这场比赛到底有无取胜的把握,莫明其妙地连续换人,是对场上队员表示不满?还是在有目的地锻炼队员?相信很多人都不清楚。

  我们承认辽宁队的实力在山东队之上,但是我们却不能承认山东队会这么一直败下去。

  从联赛开始时状态的大起大落,到联赛即将结束时状态的大起大落,

山东男篮很难让人看到进步。去年我们说山东男篮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成绩不好有情可原,今年我们还可以说山东男篮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成绩不好尚可原谅,明年我们还可以再拿年轻来说辞吗?没有升降级的CBA联赛,会给一些球队提供锻炼和喘息的机会。北京、辽宁、八一等球队都在利用这一段时期对自己的队员更新换代,当两年的时间过去后,我们球队的作战能力几乎还在原地踏步的时候,其他诸侯已经大步流星地跑远,我们还能喊出“年轻”这两个字吗?抓紧吧,山东男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