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长庆为转会苦等15月 另类因素今仍未拿到上岗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7:20 北京晚报

  本报记者陈赢

  昨天,北京国安新赛季球员名单出炉,上报球员有29人,其中4号和7号仍是空白。据了解,4号是为球队第三外援尼诺预留的号码,而7号是为一直跟队训练的王长庆预留的。这名北京九运队的射手王正在经历着中国转会史上时间最长的一起官司,至今历时15个月,王长庆仍然拿不到上岗证。

  王长庆的官司要从2004年10月说起,当时他与陕西国力的队友赵昌红、谷红星一起到足协状告国力俱乐部拖欠工资、奖金和出场费,三人总计200万元。国力拒不承认。双方对簿公堂后,王长庆要求国力只需要支付80万元的工资,最终经足协裁定,国力支付三人80万元工资,否则予以注销注册中甲资格。2005年3月,国力仍然没有支付三人薪水,足协取消了国力中甲资格。但三人不但拿不到一分钱的补偿,而且还无球可踢。

  根据足协规定,一名球员要想终止与原俱乐部的注册关系,必须要在离开俱乐部两年后,才能转会到一家新俱乐部。对大多数成年球员来说,两年意味着运动生涯的终止。

  今年,

陕西国力依然没获得注册资格,但它却依据中国足协相关规定,还掌握着包括王长庆的命运。根据足协有关薪水乘球员转会系数的计算方式,王长庆因为一年多没有领到国力的薪水,其转会费如何计算都应为“零”,可就是在这种情况下,王长庆苦苦等待了15个月,至今转会官司仍悬而未决。对此,近乎绝望的王长庆说:与我一拨儿的赵昌红、谷红星都已退役当教练了,可我还不想终止自己的足球生涯,我现在唯一的期望就是有球可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