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国内搞联赛还不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6:54 天津日报

  新华社成都3月6日电中国小球在世界上实力不俗,乒乓球的全国超级联赛已经搞了几年,初具规模。同样让国人感到骄傲的羽毛球,为何现在不开展联赛?6日下午,国家体育总乒羽中心副主任、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目前国内羽毛球市场还不够成熟,搞联赛的时机还没有到。中国的优秀选手为国争光是第一要务,在世界大赛中升国旗、奏国歌才是我们的当务之急。

  ”李永波说:“从市场看,一个成功的联赛要将市场机制与比赛有机地结合起来,要有观众看比赛,要有赞助商的全力支持。目前国内体育项目搞联赛的,有的成功,更有问题很多的联赛。我个人认为,羽毛球搞联赛目前还不成熟,市场还要花时间去培育,不能强搞、硬上。

  ”李永波还对项目本身做了分析,“羽毛球是一个强度非常大的项目,它必须要有一个科学的系统,帮助选手训练、恢复。离开了这个体系,搞不好就会伤及选手、影响球员的运动寿命。中国选手每年担当了太多的世界大赛的任务,我们有些应接不暇。为了考虑选手的身体承受度,我们只能从中挑一些比赛去打。再做联赛,选手的压力就太大了,联赛与国际比赛冲突怎么解决,我们没有想好。

  ”

  从管理层面,李永波也有自己的看法。“地方搞联赛,能否管理好国家队的选手也是一个问题。如果现在搞联赛,至少要三个月左右的时间,让选手们回地方去,各地管理水平不同,队员的状态会受影响。优秀选手回到地方,再上来参加国际大赛受影响,成绩会下降。我们希望国家队选手在世界称雄,也是想扩

大羽毛球在老百姓中的影响,这也是为今后搞联赛打基础。

  ”李永波说:“在联赛问题上我目前还是持保留态度,主要是我们的条件不具备,希望球迷朋友们对此理解。如果联赛时机成熟我们一定会搞。”

  <责任编辑:刘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