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连沪争霸从亚冠联赛打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6:44 城市快报

  3月8日越南大南城VS大连实德

  3月8日上海申花VS越南隆安

  3月8日,大连实德和上海申花就将开始他们2006年亚冠小组赛之路,对手分别为越南大南城以及隆安。昨天,大连实德已经抵达了越南岘港市,而上海申花则坐镇主场免了舟
车劳顿。

  实德远征求全身而退

  实德队与大南城队的首场比赛将于3月8日越南当地时间16:00进行,由于是客场作战,对于实德队来说可谓困难重重,因为东南亚球队在主场一向都很难对付。尽管目前亚足联官方网站尚未公布各队的报名名单,但据称大南城队内的几名黑人外援冲击力极强,而该队除了脚法细腻、拼抢凶狠之外,长传进攻也相当犀利,这也是他们能在近期称雄越南足坛的一大法宝。另外岘港市长年湿热的气候也需要实德队球员去适应。在去年联赛中,大南城队以亚军的身份替补获得了参加亚冠赛的资格。

  1993年,大南城队曾经以国内杯赛冠军的身份有过闯荡亚优杯的经历,而且难得地经历了一次类似于本届亚冠上海

申花的“天上掉馅饼”经历,前两轮的对手全部弃权,大南城直接进入第三轮比赛,在对孟加拉穆哈默丹SC的主客场比赛中,以2∶1的总比分淘汰对手,进入亚优杯的半决赛。半决赛中大南城的对手是日本尼桑队,首回合主场比赛他们1∶1逼平对手,但客场比赛终究由于技不如人而以0∶3惨败,最终未能进入亚优杯的决赛。

  大连实德今年的目标是在

亚冠联赛当中取得最佳成绩,争取参加世界冠军俱乐部联赛。这就要求实德队必须在东亚、西亚乃至中亚的各家俱乐部中称雄,征战的路程将相当艰苦。

  申花以逸待劳盼大胜

  由于泰国和印尼的球队在报名程序上违规,目前上海申花队在亚冠联赛小组赛中的对手只剩越南隆安队了。越南隆安队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在2000年才正式组建,但该队崛起的速度却相当快。目前这支队伍已经成为越南版的大连实德,在去年联赛中获得双冠王。本次不仅是他们历史第一次获得国内联赛和杯赛冠军,也是他们在历史上第一次参加洲际比赛。

  面临联赛和亚冠双重压力的申花队今天将前往东方绿舟进行3天的封闭训练,后防中坚李玮峰和杜威均表示要在主场大比分拿下对手。主教练吴金贵表示小组赛已类似于淘汰赛,尤其是先主后客的遭遇战既要摸清对手的底细,也要尽可能多进球,但考虑到申花队已经很久没有打过正规比赛,吴金贵表示依旧会以稳为主。记者申炜/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张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