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赢球后,孤独姚明承载希望(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6:44 城市快报

  火箭现在的问题不是靠一场胜利就能解决的。虽然胜利从某种程度上能从量变到质变,但在昨天以102∶84大胜开拓者之后,麦蒂的伤势让火箭的季后赛梦想再次被蒙上阴影。姚明的表现越来越出色,32分是“小巨人”本赛季的最高得分,也许火箭所有的希望将落到姚明一个人的肩膀上。

  【首节麦蒂独当一面】

  比赛鸣哨后麦蒂跳投得手为火箭队的这场比赛开了一个好头,接着阿尔斯通三分命中,姚明也扣篮得手,主队开局以7∶2领先。此后麦蒂远投得手,开拓者队被迫暂停。暂停后客队出现失误,韦斯利趁机上篮得手,麦蒂也突然爆发,他先是完成飞身扣篮,接着又投中三分,姚明也篮下强攻得手,MM率队将比分改写为19∶7,客队一筹莫展。姚明该节末段下场休息,斯威夫特完成扣篮,阿尔斯通也上篮得分,首节火箭25∶12遥遥领先,该节麦蒂砍下12分,与开拓者全队所得相等!次节斯威夫特率先得分,接着麦蒂跳投得手,火箭继续扩大领先优势。麦蒂下场休息后,主队的进攻陷入困境,而开拓者的麦尔斯突然发威,他先是跳投得分,接着又扣篮得手,兰杜夫也攻入一球,

  客队将比分追成了25∶31,

火箭只好请求暂停。暂停后姚明、海德连续3投偏出,而对方雷纳德跳投得手,双方回到了一条起跑线上。该节末段姚明用两个罚球为火箭打破了僵局,然而布莱克连中两个三分球,开拓者完成了反超。最后时刻麦尔斯中投得分,上半场火箭以39∶40落后。

  【无敌姚明狂飙分】

  下半场一开始姚明就两罚一中将比分追平,接着韦斯利投中三分,姚明也上篮得手,两队战成了45∶45。此后客队布莱克三罚全中,火箭形势不利。关键时刻姚明在内线扣篮得分,韦斯利也完成“打三分”,火箭将比分改写为56∶54后,开拓者请求了暂停。暂停后姚明和麦蒂5罚4中,火箭继续向客队施压。该节末段姚明先后两度“打三分”成功,主队将领先优势扩大为9分。最后时刻小巨人跳投得手并且两罚全中,火箭前三节以76∶62领先,该节姚明得到17分。麦蒂因伤未能参加最后一节的比赛,但姚明已经勇不可挡,他率领

火箭队取得了最后的胜利。特尔法完成进球加罚拉开了最后一节的战幕,姚明此时连续送出两次助攻,博甘斯和海德分别得分后,火箭将比分改写

  为81∶65,开拓者急忙暂停。暂停后姚明先是上篮得分,接着又完成“打三分”,率队将领先优势扩大为20分,此后的比赛进入了垃圾时间,火箭轻松取得两连胜。

  【胜利之后的失望】

  这是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虽然与西部老八湖人的差距在缩小,但火箭还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火箭还需要赢下更多的胜利。麦蒂的受伤让火箭进军季后赛的梦想几乎破灭,也许只有一个人还有勇气高喊希望,那就是姚明———刚刚创下了赛季个人最高分的姚明。

  如果火箭队每一场比赛都像今天的第一节和整个下半场一样,那他们将不惧怕联盟中的任何对手。在昨天比赛的后24分钟里,火箭35投21中(投篮命中率达到60%)拿下了63分,与此同时,他们利用防守让开拓者47投仅仅16中(投篮命中率达到34%)。姚明是本场的MVP,他在36分钟内21投10中,罚球15罚12中得到32分、13个篮板、2次助攻、1次抢断、1次盖帽。

  从姚明上半场的表现来看,没人会料到他能够迎来一个伟大的夜晚。小巨人上半场13投仅仅3中(下半场8投7中),他赛后称自己上半场的疲软迷惑了开拓者队球员,“在上半场,那种投篮根本就不是我应有的水平。在半场休息的时候,教练告诉我,‘如果你不给我拼命打的话,就干脆坐替补席算了!’这些话吓坏了我们每个人,所以下半场,每个人都全力以赴,我们以漂亮的方式接管了比赛剩下来的时间,我们知道自己能够做到。”范帅不准备承认自己曾经对姚明用过“恐吓法”,他笑道,“我对姚明能够拥有好的表现并不奇怪,因为他每天都会为比赛好好做准备,他在训练中非常刻苦,他是联盟中少有的几个不需要外界刺激就能够对自己严格要求的球员之一,毫无疑问,在常规赛中,他是NBA的第一

中锋。”

  虽然赛后麦蒂表示伤势并无大碍,他将随队出征明尼苏达。但本赛季已经是第4次受伤的“火箭1号”还是让人放心不下,也许“小巨人”要在后面的比赛中独自承载所有的希望。

  记者周芳明/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张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