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明日女足迎来阿杯首战 亢奋未消队员渴望拿下美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5: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姑娘明天首战奥运冠军美国队

  本报讯记者赵宝彤报道:中国女足在结束了与荷兰队和德国队的两场热身赛后,已于3月5日抵达葡萄牙南部的旅游胜地法罗,明天将开始此次欧洲之行的最后一站———也是最重要的一站:参加阿尔加夫杯比赛。中国女足将在明天首战奥运会冠军美国队。

  中国女足在3月1日以1比0战胜世界冠军德国队后,在当地引起了轰动,不少报纸过分地渲染中国队“报了雅典奥运会0比8一箭之仇”。对此,美国队主帅瑞恩也跟着放烟雾弹:中国队自从广州四国赛后就一直在进步,能够战胜德国队说明她们已具备了击败任何对手的实力。

  最可怕的是,

中国女足全队上下都处在战胜德国队之后的亢奋状态中。教练组在安排训练和准备首场比赛时,都把击败强大的美国队列为唯一目标,并在内部提出“完成足协制定的阿尔加夫杯闯进四强”的要求。在阵容安排上也过分依赖恢复训练不久的孙雯等几位老队员。种种迹象表明,目前的中国女足过分膨胀,如此不切实际的安排,后果不堪设想。

  也许是上天有意给中国女足此次葡萄牙之行增加难度,从法兰克福飞赴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的过程中,由于大雪,她们在机场延误了一天,抵达里斯本后又发现全队的行李丢失了。但愿这一切不会影响女足姑娘们在阿尔加夫杯的发挥。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