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羊城晚报:若辽足“死去”06中超升降级又成悬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5: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谷正中报道:1月28日,中国足协否决了辽足转让的文件,也使本赛季中超能否开锣成了悬案。如果辽足继四川冠城失去中超资格后,很可能使足管中心主任谢亚龙惟一可以利用救市的法宝———升降级,也难以执行。一旦新赛季变相地没有升降级,那意味着中超总冠名商将会推迟现身。

  1月28日,中国足协对外发布了《关于辽足股份有限公司转让产权的公示》,公示称
“辽宁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拟将其所属一线球队及各级梯队产权转让给辽宁小虎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不日,原股东曹国俊所在的嘉华集团到足协状告辽足,称“2003年底辽足从曹国俊手里秘密转让给了张海,后者分期付款的1000万元一直没有到账”。由于东北足坛名宿王洪礼在联赛过半的情况下被辽足俱乐部解约,辽足应支付他20多万元,为此,王洪礼也对转让提出了异议。

  距离26日

辽足公示最后期限不足一周,辽青足球队球员的家长们也到足协以“欠球员薪水为名”阻止辽足转让。在此情况下,2月28日中国足协不得不发文表示“不同意辽足的转让”,文件称:“足球界内外多家单位及个人对此提出异议,且均涉及与你俱乐部的债权债务纠纷。其中,有些纠纷已经进入法院审理程序,有些已经法院裁决进入执行程序,有些已由法院冻结你俱乐部的部分资产并通知我们予以‘注意’,为此不同意转让;如果转让,球队将失去中超资格。”并且明确指出,在2006年中超赛季结束前,不再受理辽足俱乐部转让产权的事宜。据称,所谓的“小虎足球俱乐部”只是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变个法子转移债务的空头公司。

  转让不成后,张曙光马上提出:如果辽宁政府不托管辽足,就把球队拉到大股东的老家河南郑州。如果辽足转移到郑州,辽足这块牌子将难以为继,作为股东之一的辽宁体育局当然拒绝了张曙光这一大胆“创意”。如果政府不托管,辽足将成为

冠城第二、失去中超资格。一旦这一假设成为现实,中国足协将面临着升降级如何在新赛季执行的难题。为了刺激球市,谢亚龙向体育总局高层“公关”,终于获得了升降级的“许可证”,即“升两降两”。冠城“自绝”后,中超成了“升两降一”。依此逻辑,一旦辽足退出中超,那意味着中超只升不降。

  在没有升降级后,中超“裸奔”了一个赛季,好不容易现在足协与一些有意总冠名的公司搭上线,关键时刻升降级自动取消,冠名商还愿意冠名吗?

  据辽宁方面最新消息,政府是否会托管辽足的答案近两天将揭晓。中超联赛能否顺利开战也只能拭目以待。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