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政协委员朱树豪建议设立全国性大众体育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5: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电“2008年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为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建议设立全国性的大众体育节。”香港骏豪集团主席朱树豪委员在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上说。

  “这个体育节,以体育竞技的生活化、娱乐化、休闲化为特点,为全国各地的体育专长者、体育爱好者设立施展体育技能和才华的大舞台。通过人们喜闻乐见的形式,调动全民参与体育健身的热情,提升生活质量。”朱树豪委员解释道。

  何以产生设立体育节的想法?朱树豪委员说,首先,从整体来看,我国国民的体育意识相对薄弱,经常参加体育运动的人口比例与发达国家相比存在较大差距,如美国体育人口已超过总人口的60%;加拿大体育人口占全国总人口的54%;而我国体育人口大致占总人口的30%多;其次,尽管我国有全运会、城运会、大运会、农运会等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但一般都是为职业选手或专业选手设立的锦标性质的赛事,难免存在重竞技轻健身、重专业轻业余的倾向。我国要成为体育强国,金牌要拿,大众健身更要深入人心。

  “体育节,顾名思义就是大众体育的节日,”朱树豪委员说,“根据我国的国情、社情和民情,大众体育节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体现全民性和业余性,广开参与渠道;体现生活化和娱乐化,把竞技体育和民间民族体育表演结合起来;体现普及性和市场性,使竞技体育比赛和体育博览、体育论坛相结合。同时,把传统形式的综合运动会演化成群众性的体育节,也可以成为民族文化的载体,将我们国家特有的民族

传统文化与大众健身结合起来,为体育文化创造新的传播平台。”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