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平民球队追求踢得好看 防守是软肋深足呼唤新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5:33 深圳晚报

  

平民球队追求踢得好看防守是软肋深足呼唤新核心

  平民球队追求踢得好看

  深足用老阵型塑造新打法

  从佛山到深圳科健到江苏舜天,王宝山几经沉浮,有一点是始终不变的:比赛要打得漂亮。作为

中国足球曾经的一把尖刀,积极的打法是王宝山骨子里的追求。今年,深圳金威队少了众多“大腕”,稳重的成色将减退,而狂野的氛围将增加。用好看的足球吸引球迷,是俱乐部和王宝山共同的理念。

  防守是软肋呼唤新核心

  有主教练重视进攻的依托,有丹尼尔和李毅搭档,有陆博飞、李建华和薛申提供支援,深足的进攻能力应该说不降反升。

  与中前场变化不大相比,深足今年的中后场伤筋动骨。马里科、忻峰和袁琳是以往很少采用的组合;两位替补李洪洋和隋东陆都是新人,加上左前卫薛申的防守能力一般,深足过去自豪的防守将大打折扣。教学赛城门多次失守,已经凸现出这个隐患。

  要成绩也要锻炼新人

  “真实和好看”是今年深足的追求。相比之下,成绩反而是次要的。这么做的目的,一方面是吸引球迷回到球场,更重要的是要赶紧完成新老交替。

  深足的老面孔还有不少。忻峰、马里科、黄云峰等主力队员已达到职业生涯巅峰,整支球队需要新生代赶紧顶上来。实际上深足并不缺乏优秀的年轻队员。黄凤涛、赵、黎斐已到了成才关键,入选国青的张文钊、张磊、杨健也非常需要磨炼,如何在成绩和培养新人之间找到平衡点,是新打法的瓶颈。

  前7轮决定改革成败

  王宝山塑造深足新打法的道路注定不会平坦。中超前7轮,深足将先后遭遇天津、国际、北京、山东、

申花和大连6强。论实力,如今的深足没有一场比赛有把握拿下。一旦7轮过后成绩不妙,王宝山和俱乐部都将面临巨大压力,“好看”必然要向“赢球”转变。那时候,正是检验深足凝聚力和战斗力之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